金融情报局网

半年内奈飞收购第三家视频游戏公司 开发新的目标群体!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资讯 > 财经 > 正文  2022-03-28 13:54:55 来源:资本邦

奈飞(NFLX.US)宣布收购小型独立视频游戏工作室Boss Fight Entertainment,交易的财务条款尚未披露。这是奈飞在过去半年内收购的第三家视频游戏公司。

奈飞游戏工作室副总裁Amir Rahimi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这家工作室在制作各种类型热门游戏方面拥有的丰富经验,将有助于加快公司为奈飞会员提供优质游戏的能力。

此前,2021年7月,奈飞聘请了前EA与Facebook游戏业务的高管韦尔杜担任游戏开发副总裁,领导公司新的游戏开发部门。同年9月,奈飞收购游戏开发商Night School。2022年3月,奈飞又和芬兰游戏开发商Next Games已经达成一项合并协议,据双方预计,这笔交易将于2022年第二季度完成。

在游戏行业创收丰厚的同时,竞争也相当激烈,2022年1月,娱乐巨头迪士尼宣布,它已经成立了一个国际内容集团,以扩大其在不同市场的流媒体服务,迪士尼此番业务拓展也将再次直面同样流媒体赛道的Netflix。

在这种情况下,奈飞开辟游戏业务,也是为了用游戏拉新,开发新的目标群体。

在当下的市场环境下,影视与游戏相融合或许成为了流媒体赛道的开发新方向,去年风靡全球的韩国电视剧《鱿鱼游戏》就是Netflix这一战略的代表作之一。在游戏兴起的时代背景下,影视业也为游戏的IP开发创造了巨大的潜力和发展方向,奈飞此次三番开辟游戏业务,或许是将新业务视为了用户增长的“良药”。

关键词: 奈飞收购 视频游戏公司 游戏业务 用户增长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