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千亿私募淡水泉投资赵军:产品净值回撤向持有人道歉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资讯 > 财经 > 正文  2022-04-01 13:55:19 来源:资本邦

日前(3月30日),千亿私募淡水泉投资开展了一场线上客户交流会,掌门人赵军发声,阐述近期投资策略,并为近段时间产品净值回撤向持有人道歉。

“为过去这一段时间投资人承受的净值回撤压力,表示特别大的歉意。”赵军表示,2021年下半年团队开始把精力放在研究优质成长企业、各行各业龙头。当年三、四季度部分企业开始有经营压力,股价随之反应,团队加大对困境反转机会的布局,这个大策略方向延续至今。

Wind数据显示,截至3月18日,淡水泉投资的代表产品淡水泉成长1期,今年来最大回撤达26.85%。此前,淡水泉方面曾表示近期公司产品净值确实有一些下跌,但历史上这种情况也出现过,公司对组合的状况还是很有信心的。公司长期跟投、自购旗下产品,自购的产品与客户所购产品一致。

赵军反思近段时间净值波动的原因称,不能简单解释说选错股票,本质上看,还是过于强调利用市场恐慌来增强组合进攻性,在一定程度上牺牲了对短期净值波动的考量。

赵军表示,2021年淡水泉遇到历史上第二次净值回撤时,选择减持了当时组合里最大的一个持仓,回头看,虽规避了更大回撤,但是错过了后期该股票的大幅反弹。“基金经理很难做到理想中的有风险时用风险模型迅速去规避,遇到机会时又能够迅速抓住,在操作中这种冲突性比较难处理,我们的组合仓位由看到的机会决定。”

对于当前市场的各类投资机会,赵军认为,情绪的钟摆应该在积累很强大的反向势能。谈及A股市场投资底层逻辑,赵军认为,A股市场还是以本土投资人为主。“我们长期看好国内居民财富、企业、机构配置A股的需求,这是A股市场最重要的一个底层逻辑。”

就基金重仓信息技术行业和交通运输行业,赵军做出策略阐释。对于信息技术行业,赵军目前看好两个方向:一是各行各业数字化、智能化方向,比如细分领域解决方案提供商,或者底层技术提供者。二是进口替代主题。在全球经济增长乏力的情况下,总量需求增长其实不多,但是结构性增长每年都能找到。这些企业基本都满足两个特征:细分领域的第一位置、相对合理的估值。

关键词: 千亿私募淡水泉投资 产品净值 掌门人赵军 向持有人道歉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