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重磅!美腾科技、帝奥微科创板IPO申请上会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资讯 > 财经 > 正文  2022-04-02 11:07:25 来源:资本邦

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上市委员会定于2022年4月11日上午9时召开2022年第26次上市委员会审议会议。届时将审议江苏帝奥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天津美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科创板IPO申请。

美腾科技是一家以提供工矿业智能装备与系统为主体业务的科技企业,核心产品集聚感知、分析、推理、决策、控制功能。公司的智能装备与系统产品成长于煤炭,目前已经向有色、非金属等矿业扩展。

发行人主要产品包括煤炭智能干选设备、TCS智能粗煤泥分选设备、工矿业相关的智能系统与仪器等。发行人目前主要客户为国内的大中型煤炭生产企业及选矿厂等,面向客户提供软硬件结合的智能设备及系统,具有一定的非标准化及定制化特点,产品研发设计能力、对于客户需求的把握及服务能力是发行人形成盈利能力的主要要素。公司的经营模式专注于价值链的核心两端,即研发与产品、销售与服务环节。

上会稿财务数据显示,公司2019年、2020年、2021年营收分别为2.41亿元、3.21亿元、3.84亿元;同期对应的净利润分别为6,320.32万元、9,601.45万元、8,690.66万元,与受理稿财务数据有一定的出入。

在上会前,美腾科技完成两轮问询回复,在科创板首轮问询中,上交所就美腾科技与大地公司股东股份代持、技术路线、技术先进性、收入确认政策、收入变动、主要订单、销售人员薪酬、研发费用等18个问题进行问询。

在二轮问询中,上交所主要关注美腾科技实控人、收入确认、业务获取、收入、成本及毛利率、运费等九个问题。

同日受审的另一家公司帝奥微是一家专注于从事高性能模拟芯片的研发、设计和销售的集成电路设计企业。按照产品功能的不同,公司产品主要分为信号链模拟芯片和电源管理模拟芯片两大系列,主要应用于消费电子、智能LED照明、通讯设备、工控和安防以及医疗器械等领域。目前,公司模拟芯片产品型号已达1,200余款,2020年度销量超过7亿颗,2021年上半年销量已超4.5亿颗。其中USB2.0/3.1元件、超低功耗及高精度运算放大器元件、LED照明半导体元件、高效率电源管理元件等多项产品均属于行业内前沿产品。

在上会前,帝奥微同样完成两轮问询回复,在科创板首轮问询中,上交所主要关注帝奥微科创属性、实控人、客户、成本和毛利率、研发费用、募投项目等13个大问题。

在二轮问询中,上交所主要关注帝奥微实控人及实控人借款、股权变动、收入和毛利率、存货、募投项目等六大问题。

关键词: 美腾科技 帝奥微科创板IPO 申请上会 上市审核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