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慕思健康睡眠首发获通过 发审委提出四项主要问题!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资讯 > 财经 > 正文  2022-04-02 14:13:21 来源:广州日报

3月31日深夜,记者从证监会官网获悉,慕思健康睡眠股份有限公司(首发)获通过。

与此同时,发审委会议又向慕思提出了以下四项主要问题:

1、发行人销售以经销为主,经销采取买断式销售。请发行人代表说明:(1)主要经销商备货周期是否存在异常,是否存在经销商超出真实业务需求囤货的情况;(2)经销商无订单提货的商业合理性及期后终端销售实现情况;(3)发行人转让上海直营门店的原因及合理性、转让价格的公允性,转让前后销售金额、毛利率变化情况;(4)经销商是否和发行人存在关联关系,发行人对经销商是否存在其他财务支持(如借款等),若存在,报告期各期的发生金额及利率水平。请保荐代表人说明核查依据、过程,并发表明确核查意见。

2、请发行人代表说明:(1)综合毛利率高于同行业可比公司均值的原因及合理性;(2)直营、电商渠道毛利率高于经销毛利率的原因及合理性,境外销售毛利率较低的原因;(3)直供渠道毛利率逐期下降、床架直供毛利率出现负数且波动较大的原因及合理性。请保荐代表人说明核查依据、过程,并发表明确核查意见。

3、2020年12月,欧派家居通过其全资子公司欧派投资增持发行人股权。2019年、2020年和2021年1-6月,发行人对欧派家居的销售收入持续增长。请发行人代表说明:(1)欧派投资入股发行人的价格是否公允,发行人与欧派家居是否存在关联关系或其他利益安排;(2)发行人对欧派家居的销售收入大幅增长的原因及合理性,是否存在保底销量,是否与欧派家居相关业务增长相匹配,是否具有可持续性。请保荐代表人说明核查依据、过程,并发表明确核查意见。

4、请发行人代表说明:(1)报告期内发行人是否存在因偷税漏税被相关部门立案或者处罚的情形;(2)发行人早期宣传资料中是否存在违反《广告法》《反不当竞争法》等相关规定的情形,报告期内是否存在因虚假宣传、夸大宣传被消费者投诉及处理情况,目前宣传是否已规范。请保荐代表人说明核查依据、过程,并发表明确核查意见。

关键词: 慕思健康睡眠 发审委会议 是否偷税漏税 是否违背广告法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