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上市进程:杰华特科创板IPO进入“已问询”状态!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资讯 > 财经 > 正文  2022-04-18 14:14:31 来源:资本邦

杰华特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下称“杰华特”)科创板IPO进入“已问询”状态。

图片来源:上交所官网

杰华特是以虚拟IDM为主要经营模式的模拟集成电路设计企业,专业从事模拟集成电路的研发与销售,主要采用公司自有的国际先进的工艺技术进行芯片设计制造,是工业和信息化部认定的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

公司具备包括芯片和系统设计技术、晶圆制造工艺在内的完整核心技术架构。目前公司产品以电源管理模拟芯片为主,在电源管理芯片领域拥有业界领先的全品类产品设计开发能力与产品覆盖广度,并逐步拓展信号链芯片产品,致力于为各行业客户提供高效率、高能、高可靠的一站式模拟集成电路产品解决方案。

财务数据显示,公司2018年、2019年、2020年、2021年前9月营收分别为1.98亿元、2.57亿元、4.07亿元、6.65亿元;同期对应的净利润分别为-4,960.59万元、-7,995.06万元、-2.70亿元、6,813.92万元。

公司选择适用《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股票上市规则》第2.1.2条的第四项上市标准,即“预计市值不低于人民30亿元,且最一年营业收入不低于人民3亿元”。

公司2020年度经审计的营业收入为40,658.26万元,不低于人民3亿元。结合公司最一年外部股权转让对应的估值情况以及可比公司在境内市场的期估值情况,基于对公司市值的预先评估,预计公司满足上述上市标准。

本次拟募资用于高能电源管理芯片研发及产业化项目、模拟芯片研发及产业化项目、汽车电子芯片研发及产业化项目、先进半导体工艺台开发项目、发展与科技储备资金。

截至本招股说明书出具之日,公司控股股东为香港杰华特,目前香港杰华特持有公司34.69%股份。ZHOUXUNWEI和黄必亮均系公司创始人,双方已签署一致行动协议。ZHOUXUNWEI和黄必亮通过BVI杰华特持有香港杰华特100%股权,香港杰华特为公司第一大股东,直接持有公司34.69%股权。

同时,ZHOUXUNWEI及黄必亮共同投资的安吉杰创为公司员工持股台(杰沃合伙、杰特合伙、杰微合伙、杰瓦合伙、杰程合伙、杰湾合伙、安吉杰驰、安吉杰鹏、安吉杰盛、安吉杰智、安吉杰芯)的执行事务合伙人,间接控制公司12.37%的股权。综上,ZHOUXUNWEI和黄必亮合计控制公司47.05%股权,系公司实际控制人。

关键词: 杰华特科创板IPO 已问询状态 杰华特上市动态 科创板上市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