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三五互联收关注函!公司处于无控股股东是为哪般?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资讯 > 财经 > 正文  2022-05-26 09:11:29 来源:北京商报

5月25日晚间,深交所官网显示,三五互联(300051)收到了深交所下发的关注函,要求公司说明认定公司处于无控股股东、无实际控制人状态的原因及合理性。

据了解,5月23日晚间,三五互联披露《关于公司第一大股东变更暨无实际控制人的提示性公告》,称公司原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龚少晖所持2239.57万股公司股份被司法拍卖。本次权益变动完成后,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将由龚少晖变更为无控股股东、无实际控制人。

公告显示,本次权益变动后,财达证券拥有公司表决权的股份比例为9.02%,均为龚少晖委托;龚少晖目前拥有公司表决权的股份比例为7.13%;梁春燕拥有公司表决权的股份比例为6.12%;海南巨星拥有公司表决权的股份比例为5.81%,万久根拥有公司表决权的股份比例为5.2%。

对此,深交所要求公司结合本次股权转让后,公司经营管理决策权安排、主要股东持股比例、目前董事会席位及后续安排等,说明认定公司处于无控股股东、无实际控制人状态的原因及合理性。并说明说明龚少晖及财达证券对上述表决权委托事项是否存在进一步安排,财达证券后续是否拟谋求公司控制权。

关键词: 三五互联 深交所关注函 三五互联无控股股东 实际控制人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