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平安银行行长蔡新发:上半年薪酬调整是奖金打折 不是降薪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资讯 > 财经 > 正文  2022-08-19 08:24:37 来源:广州日报

8月18日,平安银行举行了2022年半年度业绩发布会上。记者关注到,对于近日受市场关注的“零售条线递延奖金调降40%”的话题,平安银行行长特别助理蔡新发在业绩会上回应称,上半年薪酬调整是奖金打折,不是降薪,预发的季度奖金系数从15%调到了9%。主要是因为平安银行每年在年底都会制定下一个年度的绩效目标,目标制定以后再在下一年度每个季度考核员工达成的情况,从而决定员工奖金发放的比例。

“去年底相对是比较乐观的,所以我们制定了一个相对比较高的业绩达成标准。但实际上今年上半年发生了很多事情,所以业绩影响是比较大的,跟我们去年既定的目标有一定的差距,而根据这种差距,我们按照既定的规则就会对奖金系数进行一些打折。”蔡新发称。

蔡新发坦言,今年最开始的时候没有在宏观判断上做些调整,对员工的奖金产生了一些影响,实际上现在对于整个宏观环境看得更清楚了,所以从六七月份已经对政策和经营策略进行了调整,业绩改善的话,员工下一个季度的奖金不用太担心。

从具体财务数据来看,根据平安银行的半年报,6月末平安银行资产总额51087.76亿元,较上年末增长3.8%;上半年该行实现营业收入920.22亿元,同比增长8.7%;实现净利润220.88亿元,同比增长25.6%。

不良率方面,6月末该行不良贷款率1.02%,与上年末持平;关注贷款占比1.32%,较上年末下降0.10个百分点;拨备覆盖率290.06%,较上年末上升1.64个百分点;上半年,该行收回不良资产总额266.78亿元,同比增长34.8%。

数据显示,截至8月18日,平安银行股价从年初至今累计跌幅达-24.62%。对于市场关注的银行股价问题,平安银行董秘周强回应称,受诸多因素影响,平安银行股价处于相对低位,如此多不确定因素集中发生在上半年还是比较少见,但从管理层的角度来说,无法左右和预测外部环境,关键还是做好自己的事情。首先,要稳住基本盘,坚持清晰的转型方向,平安银行在攻守两端都保持了优于同业平均的增长;其次,在保住基本盘的基础上,进一步增加后续增长动能,买股票就是买未来,买预期,各个板块利用今年上半年的机会也在不断练内功,打基础,相信随着疫情好转、经济企稳,在出现行情修复的时候,平安银行会体现出更强的恢复弹性和增长动力。

关键词: 平安银行行长 平安银行行长蔡新发 平安银行降薪 预发奖金打折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