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安徽芯片设计“第一股”来了!恒烁半导体科创板上市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资讯 > 财经 > 正文  2022-08-30 10:38:31 来源:中安在线

8月29日,恒烁半导体(合肥)股份有限公司举行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科创板上市仪式,成为安徽芯片设计“第一股”。这也是合肥市天使基金培育的第三家科创板上市企业。

恒烁半导体成立于2015年,是一家专门从事半导体存储芯片和MCU芯片研发设计及销售业务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落户在庐阳中科大校友创新园。近年来,企业凭借过硬的研发技术实力和优质芯片产品日益崭露头角。随着该公司作为安徽芯片设计“第一股”在科创板上市,企业发展正迎来重要里程碑时刻。

“公司业务主要包括设计NOR Flash存储芯片和微控制器MCU芯片以及基于NOR闪存技术的存算一体终端推理AI芯片开发等。”恒烁半导体董事长兼总经理吕向东介绍。该公司现已掌握高可靠性、高速、低功耗的65/50nm NOR Flash和55nm MCU设计技术,并完成首款基于NOR Flash制程的存算一体AI芯片的研发、流片和系统演示。

目前,公司主营产品低功耗NOR Flash存储芯片、32位MCU芯片等已广泛应用于手机、可穿戴设备、智能家居等多个场景以及消费电子、物联网及通信等领域。恒烁半导体2021年营收达5.76亿元。近三年来,该企业营业收入年复合增长率达107.58%。截至目前,该公司获授权的专利共21项,拥有26项集成电路布图和20项软件著作权。

关键词: 安徽芯片设计第一股 恒烁半导体 恒烁半导体业务 安徽芯片设计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