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环球观点:多只基金发布半年报更正公告天治基金中报存六处错误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资讯 > 财经 > 正文  2022-09-08 09:58:43 来源:中国经济网


(资料图)

来源:深圳商报

公募基金2022年半年报刚刚披露完毕,就有基金公司紧急更正中报错误。

本周二,凯石基金发布了中期报告更正公告,将“机构1报告期末持有基金情况”的份额占比由“5242.00%”更正为“0.00%”;“机构2报告期末持有基金情况”的份额占比由“5611.00%”更正为“0.00%”。

值得注意的是,天治基金旗下的5只基金中报出现了6处错误,包括明显的数据错误、信息披露不完整导致的遗漏等。

今年以来公募基金发布的更正公告超过60份。8月底以来,大摩多因子策略混合、大摩量化多策略、大摩品质生活、大摩深证300、大摩主题优选混合、弘毅远方港股通智选领航混合、中泰锦泉汇金货币、国投瑞银瑞源混合、国投瑞利LOF、农银养老2035(FOF)、富安达成长价值一年持有期混合、富安达富利纯债等多只产品发布了2022年第二季度报告更正公告。从年内的更正公告看,原公告存在的错误包括数字错误、基金名称与代销机构名称等出错、遗漏重要信息、整段复制粘贴旧公告信息等。

记者还注意到,公告出错并非今年特有,往年也有基金公司对财报等公告进行更正。有业内人士指出,公开信息披露是普通投资者获得产品信息、基金公司信息、基金经理信息等相关信息的重要渠道。“对于投资者来说,若公告内的重要数据或关键表述出错,很容易产生不必要的误会;而若公告中出现低级错误,容易影响投资者对基金公司的信任,进而可能影响到公司的品牌形象。”

(文章来源:深圳商报)

关键词: 基金公司 天治基金 公募基金 中期报告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