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重点聚焦!东莞农商银行拟与粤财控股共同参与普宁农商银行资本金补充工作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资讯 > 财经 > 正文  2022-11-08 16:58:19 来源:中国网财经


(资料图片)

中国网财经11月8日讯 近日,东莞农商银行公告显示,为落实广东省深化农村合作金融机构改革总体部署,该行拟与广东粤财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粤财控股”)共同参与使用广东省政府支持中小银行发展专项债补充广东普宁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普宁农商银行”)资本的工作。

公告提到,广东省政府发行了人民币100亿元10年期支持中小银行发展专项债,通过粤财控股支持省内农村中小银行机构补充资本。其中,普宁农商银行获分配专项债额度人民币37亿元。

粤财控股按改革总体部署,利用专项债资金,以3.12亿元认购普宁农商银行增发的3.12亿股新股份及以33.88亿元购买由普宁农商行若干信贷资产形成的财产信托受益权中33.88亿份额。标的股份约占普宁农商银行增发后总股本的29.81%。认购目标股份及目标受益权后,粤财控股将利用转让予东莞农商银行前所持目标股份的分红、普宁信贷资产清收处置所得、目标股份和目标受益权转让所得款和其他资金来源等,按前述时间安排偿还专项债本息。

据悉,根据改革总体部署,揭阳市政府将落实普宁农商银行不良资产处置属地责任,严厉打击逃废债,改善地方金融生态。普宁农商银行将履行普宁信贷资产清收及转换机制的主体责任,尽力透过清收处置普宁信贷资产、改善经营状况,从而增加处置所得款金额,增加偿还专项债本息资金来源。

东莞农商银行表示,将按改革总体部署要求,与粤财控股共同参与资本补充工作,并将与粤财控股签订合作框架协议及相关约定具体安排的协议。根据合作框架协议的安排,完成收购的标的股份预期占普宁农商银行总股本的29.81%(取决于普宁农商银行届时的总股本并应以届时实际持有的股份比例为准)。该行称,将通过向普宁农商银行派驻指导团队、加强与地方政府沟通打击逃废债等措施,协助普宁农商银行清收处置信托受益权目标资产和提升经营管理效益,从而提高处置所得款总额,减少该行在合作框架协议下需承担支付的对价。

关键词: 农商银行 框架协议 信托受益权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