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双十一”广州现楼盘大促销 现在是买房好时机吗?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资讯 > 财经 > 正文  2022-11-10 16:10: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相关资料图)

一口价秒杀、送家电、送车位使用权……由于今年广州楼市的“金九银十”整体表现相对一般,今年“双十一”期间,广州各大楼盘纷纷放出各种促销优惠信息吸引购房者。

据网易房产数据中心监控数据显示,10月(10月1日-10月31日)广州新房共成交5061套,环比下跌28.33%,同比下滑29.32%。值得注意的是,今年“银十”成交量甚至低于传统淡季月份7月(6486套)和8月(6507套),为除春节2月份(4563套)外,全年第二低。

“双十一”虽然是起源于电商的购物节日,但近年来楼市也不甘落后“蹭”上了这个大促节点。记者近日走访了解到,由于“金九银十”市场表现不佳,今年“双十一”的营销节点更加受到重视,而且从各大项目的促销措施来看,相比往年,今年的让利更实际,特别是一些外围的项目折扣力度很大。

其中外围区域增城区“明星盘”御溪世家“双十一”期间推出购房“五重礼”,包括成交赠送11000元购物卡、送家电三件套,以及限时九八折等。记者了解到,该项目目前已有业主2700多户,目前推出二期19栋和24栋,建筑面积72平方米至111平方米的三房和四房,主打刚需购房人群。刚刚开盘不久的中心城区荔湾区项目凯德·双桥新作,近日也推出购房“三重礼”的优惠措施,包括专属折扣以及送家电等。

除了项目方,房产经纪平台也希望借“双十一”在营销上面发力。如居住产业数字服务平台贝壳找房广州站“双十一”期间联动广州、佛山、肇庆三个城市,号召越秀、中海、保利、中建、万科、金地商置等知名开发商,集结500个楼盘,一起开启“双十一”新房大促销。记者了解到,本次大促除了发放楼盘购房折扣券、车位使用权和物业管理费等项目优惠,还有成交补贴如抽实物奖以及2000元到50000元不等购房补贴等。

为何今年广州楼市在“双十一”期间掀起更实际的大促销?贝壳研究院广州分院院长李茂喆表示,目前,年底的销售冲刺已经提前开启,年底房企资金回笼需求迫切,将会推出多种营销组合策略,预计后续两个月尤其是“双十一”营销节点,部分项目会继续促销。

他认为,如果“双十一”期间市场成交能有明显起色,将有利于增强市场信心、客户信心,从而带动后续成交持续回暖。但如果“双十一”期间市场表现再度平平,可能今年市场的恢复程度也就这样了,后续也没有大的节点了,市场的信心就需要靠时间慢慢来恢复了。

广东省城规院住房政策研究中心首席研究员李宇嘉分析,珠三角外来人口多,是楼市需求的主力,这些促销措施会带动一部分需求,有一定的效果。但整个市场的信心还比较疲弱,对四季度持谨慎中偏乐观的态度。

“双十一”是买房的好时机吗?李茂喆表示,如果是短期内有自住需求的客户,其实应该抓住当下,因为一般来说年末房企为冲刺全年业绩在年末的折扣力度会更大,到了一季度由于新的一年目标没有制定或者还没有紧迫感,往往项目的折扣力度会偏小。(完)

关键词: 金九银十 优惠措施 数字服务 研究中心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