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_中国金融门户网站 让金融财经离的更近

《纽约时报》千余员工罢工一天背后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_中国金融门户网站 让金融财经离的更近>资讯 > 财经 > 正文  2022-12-09 08:10:58 来源:北京商报


(资料图片)

据外媒报道,因未能就合同与公司方达成协议,美国《纽约时报》1100多名加入纽约新闻工会的记者及员工,将于当地时间8日发起历史性大罢工,预计将持续24小时。这也是《纽约时报》40多年来的首次罢工。《纽约时报》也发布了题为“《纽约时报》工会开始一天罢工”的文章,证实此消息。

针对此次罢工,《纽约时报》发表声明进行了指责:“令人失望的是,在我们没有陷入僵局的时候,他们却采取了如此极端的行动。”

《纽约时报》称,2021年3月双方合同到期后,纽约时报公司和工会方举行了约40次谈判,但未能就工资、员工健康和退休福利以及其他问题达成协议。

该报新闻编辑部员工和纽约新闻工会的成员则表示,他们受够了自上一份合同到期以来,管理层持续的讨价还价及拖延谈判。

据悉,《纽约时报》与纽约新闻工会于6日、7日进行了谈判,但在多项议题上仍存在较大分歧,特别是薪资。

工会方代表了《纽约时报》新闻编辑部、广告和其他部门的约1450名员工。工会一直以来寻求的是“全面且合理的协议”薪资,以跟上不断上升的通货膨胀,并主张公司保留并提高健康保险和退休金。工会表示,管理层提出的加薪方案是不够的,尤其是在公司财务状况良好、高管薪酬很高的情况下。在当地时间7日晚的一份声明中,工会方指责公司方在谈判中缺乏诚意。

《纽约时报》财经记者兼工会代表Stacy Cowley提到,工会正在争取10%的薪资调涨,以弥补过去2年未收到的加薪。她还表示,工会希望新合约能保障员工远程办公的权利,目前公司要求员工一周必须去办公室3天,这令有些人感到不满。

对于这次的罢工事件,《纽约时报》首席执行官Meredith Kopit Levien和执行编辑Joseph Kahn均表示出失望。《纽约时报》人力资源主管Jacqueline Welch在一份备忘录中向员工强调,参与罢工的员工“在罢工期间不会得到公司薪酬”。

此外,美国多个企业目前也出现劳工运动,亚马逊、星巴克和苹果等公司的员工正组织起来,对抗他们所说的“不公平劳工措施”。

关键词: 合同到期 对于这次 当地时间 首席执行官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