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_中国金融门户网站 让金融财经离的更近

【环球快播报】凌晨00:14! 北京国大金象如何以最快的速度从仓库配送药品到药店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_中国金融门户网站 让金融财经离的更近>资讯 > 财经 > 正文  2022-12-15 18:02:58 来源:中国网财经


(资料图)

中国网财经12月15日讯 “现在真不是营业额的问题了,是我们作为央企应该履行的社会责任。想想北京还有多少人民群众急需用药买不到,我们作为药店人,要尽最大的努力加大防疫物资和相关药品的采购保供,以最快的速度从仓库配送到药店,保障群众用药需求”。12月12日凌晨00:14,北京国大药房、北京金象大药房总经理贺立臣在公司内部群里发出动员令。

“市里给我们连锁药店分配一批抗原试剂盒,要求现在就去提货,明早第一时间送达门店。”收到消息后,北京国大金象各部门迅速响应。

贺立臣确定分工、发出明确指令;采购部联系供应商准备商品资质,确定价格、加快建码;综合管理部调配车辆和司机、联系物流做好连夜接货准备;与此同时,拓展部副部长王学强和司机田根长已冲出了家门,冲进寒冷的冬夜,直奔提货现场。

提货地点在距离仓库79公里的北六环外,凌晨1:52,集结车辆准时出发,凌晨3:10到达提货地点,还在发着烧的王学强马不停蹄地指挥工人清点货物、装车封车,直到早晨6:12,装满两辆大车的抗原试剂盒顺利送达仓库,等待卸货入库,截至早晨7:47全部商品完成入库验收。

早晨7:50,一波驰援到物流拣货的员工早已在公司门口集合等待出发。他们有的刚退烧,拖着酸痛的身体就赶来了;有的放下家里生病的父母和年幼的孩子加入“战斗”序列;有的已临近退休,仍然像年轻人一样冲在前面。物流仓库这几日已成为感染重地,物流员工已损兵折将大半,急需派人支援。支援队伍到达库房,换上防护服,变身为英雄般的大白,立即投入了战斗。

近期,市民对感冒药、退烧药等相关药品需求量激增,北京国大药房、北京金象大药房所辖门店门前都排起了购药长队,货架上相关商品几乎被抢购一空,店员们白天忙得喝不上水吃不上饭,为了满足顾客的需求,门店需要连夜上货,有的店员干脆就睡在店里,每人平均每天工作近二十个小时。

逆流而上,尽显央企担当。面对疫情防控大局和民生需求,北京国大金象上下同欲,不舍昼夜奔走在抗疫前线,缓解防疫物资紧缺、填补抗疫药品短板,解一线门店后顾之忧,保千家万户安康。依托国药集团优势资源及全国分销渠道平台,将集团全产业链布局优势转换为抗疫情、稳供应的强劲力量。奋战在一线的药店人面对疫情挑战扛得住,顶得上,以实际行动践行“护佑生命,关爱健康”的企业使命。

关键词: 国大药房 金象大药房 最快的速度 为了满足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