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_中国金融门户网站 让金融财经离的更近

杭州多所学校快速调整:设置单管检测通道、混管采样人数减少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_中国金融门户网站 让金融财经离的更近>资讯 > 国内 > 正文  2022-12-15 17:39:38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随着确诊人数增加,中小学疫情防控面临较大压力。记者发现,针对出现的各种新情况,杭州不少中小学这两天做出了新调整。


(相关资料图)

变化一:混管采样每管人数减少

大部分学校对核酸检测时间进行了调整,每周一、三、五的核酸检测时间都提前到上午,以便尽早查询核酸结果,尽早处理。

为了更好地追踪混管阳性,有学校在检测过程中混管核酸改为“一班两管”,班级与班级之间不混采,即便发现阳性,可以精准确定在一个班的小范围人群,不会影响到其他班的教学。此外,保安、阿姨以及食堂人员,和师生分开做混管核酸检测。

今天部分学校的核酸采集,混管人数也从20人降为5人,降低传染风险,一旦有异常学校依然会“混管追阳”。

变化二:部分学校设置单管检测通道

为了安全考虑,有些学校专门设置了单管检测通道。

“我们学校从昨天开始,每天早上8:30-9:00,开放一个检测的专用通道,给密接的学生进行单管检测。排队时,大家前后间隔2米。”一位小学校长说,为了减少孩子去医院被感染的风险,请孩子们回学校来做单管检测。

这也给家长提供了极大的便利。“昨晚孩子班里有混管阳性,今天全班同学居家。早上刚带孩子去学校做完单管检测回来,学校考虑得很周到。”一位家长说。

也有家长关心,居家隔离后返校前的核酸检测如何减少风险?“我们收到区教育局的最新消息,一旦班级里出现核酸阳性病例,全班师生居家隔离5天开展健康检测后,第6天的单管核酸统一到学校去做。也是为了减少师生到社会上做核酸时被感染新冠病毒的风险。”一位校长说。

在社交平台,不少家长呼吁,目前不是所有学校都能提供单管检测,还是希望社会层面能多设置一些单管核酸检测点位。

特别提醒:发烧的孩子不要服用退烧药去学校

此外,最近还有不少学校还发出特别提醒:孩子发烧后,千万不要出现瞒报、谎报、迟报的现象,发烧绝对不能服用退烧药后贸然来校。前几天杭州有所中学确实发生了这样的事情:学校有一学生核酸检测阳性,学校事后了解到,该生前晚发烧40℃,伴有呕吐,早上母亲给孩子服用退烧药后依旧来校。学校在常规核酸检测中发现这例阳性。

为此,学校专门发出通知,学校防控需要家长的配合,出门前请给孩子测量体温,体温37.3℃以上属于异常,就不能来校。退烧48小时后,核酸检测阴性才能返校。

关键词: 人数减少 为了减少 还是希望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