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_中国金融门户网站 让金融财经离的更近

广东逾60个寒冷预警生效 最低气温降至2.5℃|全球视讯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_中国金融门户网站 让金融财经离的更近>资讯 > 国内 > 正文  2022-12-15 14:24: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相关资料图)

中新网广州12月15日电 (记者 王坚)广东15日持续遭遇弱冷空气的补充影响,全省气温继续下降。截至当日9时,全省有62个寒冷预警信号生效,韶关、清远、河源、云浮、肇庆等地最低气温均低于10℃,其中,清远连山录得全省最低气温为2.5℃。

气象专家表示,15日的降温并不是广东此轮降温的终点,16日新一股强冷空气将由北往南影响广东,届时,全省各地气温将自北向南先后下降,全省大部分市县气温降至个位数,粤北高寒山区会有小雪或雨夹雪。

目前,广东省应急管理厅和广东省气象局已联合发布提醒,16日的强冷空气将会给该省带来较以往更低的极端最低气温,更广的低温及霜(冰)冻范围,预计17日至19日的早晨,广东大部分市县日最低气温在5℃以下,中北部山区低至0℃以下。广东各地居民要注意防寒保暖,各地也需加强防冻防风和水陆交通安全。

在该强冷空气影响下,广州气温或跌破0℃。据广州市气象台预计,该强冷空气或于16日傍晚抵达广州,届时该市将会有急降温和大风天气,预计19日早晨出现此次降温过程最低气温,其中北部0℃至1℃,高海拔山区零下2℃至0℃左右,中部2℃至4℃,南部4℃至6℃,并伴有局部的霜(冰)冻天气。

广州市气象台表示,在该强冷空气影响下,全市寒冷预警信号或达橙色,北部地区不排除可达红色,请市民提前做好防寒保暖准备。(完)

关键词: 最低气温 应急管理 抵达广州 广东省气象局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