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_中国金融门户网站 让金融财经离的更近

山东黄金拟收购莱州金岸80%国有股权及债权 此前拟收购银泰黄金20.93%股权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_中国金融门户网站 让金融财经离的更近>资讯 > 财经 > 正文  2022-12-19 12:19:41 来源:中国网财经


(相关资料图)

中国网财经12月19日讯(记者 王嘉浩)日前,山东黄金矿业股份有限公司(600547.SH)公告称,其全资子公司山东黄金矿业(莱州)有限公司拟以底价1.94亿元摘牌收购山东颐养健康集团置业(集团)有限公司通过山东产权交易中心公开挂牌转让的莱州金岸生态有限公司80%国有股权及1.95亿元债权。

据了解,鉴于健康置业的母公司山东颐养健康产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是公司控股股东山东黄金集团有限公司的参股公司,本次交易构成关联交易。

公告显示,莱州金岸的资产主要包括三山岛金矿新立矿区8,000吨选矿厂工业用地、山东黄金自然博物馆、沿海生态治理修复工程和尾矿生态治理示范区:三山岛金矿新立矿区工业用地,是指三山岛金矿目前向莱州金岸公司租赁、用于新立矿区8,000吨选矿厂建设用地。山东黄金自然博物馆、沿海生态治理修复工程,为山东黄金“国际一流示范矿山”的重要组成部分,重点展示山东黄金企业文化、所属矿山形象及成就;三山岛金矿在沿海生态治理修复工程区域内埋设多条尾矿和排水管路。尾矿生态治理示范,利用山东黄金三山岛金矿1号尾矿库,通过整形、覆土、绿化等改造成为尾矿生态治理示范标杆,为全省环境教育的示范单位。

为保障三山岛金矿新立矿区选矿厂的长期土地使用权,更好维护三山岛金矿在沿海生态治理修复工程区域内的尾矿和排水管路,展示山东黄金绿色矿山建设成果,进一步提升山东黄金品牌形象,莱州公司决定收购健康置业所持有莱州金岸80%股权及100%债权。

山东黄金称,本次交易完成后,将有利于三山岛金矿获得选矿厂长期稳定的土地使用权,更好维护三山岛金矿在沿海生态治理修复工程区域内的尾矿和排水管路,同时对公司安全环保、形象展示、资源获取提供有力支撑,完善公司产业链布局,符合战略和经营发展需要。

除此之外,12月11日晚间,山东黄金还公告称,拟受让银泰黄金20.93%股份,股份转让价款不高于130亿元,若本次转让全部顺利实施完成,山东黄金将成为银泰黄金的控股股东,山东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将成为实际控制人。

资料显示,山东黄金主营业务为黄金开采、选冶、黄金矿山专用设备、建筑装饰材料(不含国家法律法规限制产品)的生产、销售。

关键词: 山东黄金 有限公司 土地使用权 自然博物馆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