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_中国金融门户网站 让金融财经离的更近

施耐德电气执行副总裁、中国及东亚区总裁尹正:深耕中国信心更加坚定|当前关注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_中国金融门户网站 让金融财经离的更近>资讯 > 财经 > 正文  2022-12-29 07:12:45 来源:经济日报


(资料图)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要更大力度吸引和利用外资。这彰显了中国坚定不移扩大开放的决心,也坚定了包括施耐德电气在内的外资企业深耕中国的信心,为外资企业在华长远发展注入了动力。”施耐德电气执行副总裁、中国及东亚区总裁尹正说。

目前,中国已成为施耐德电气全球第二大市场、最重要的供应链基地以及全球四大研发基地之一。尹正表示,中国经济展现的澎湃活力,给施耐德电气带来了巨大发展机遇。

“中国提出‘双碳’目标后,中国市场对于绿色创新产品和低碳解决方案的需求越来越强烈。同时,随着数字化技术更加深入到各个产业,中国的产业转型升级不断加速。中国的产业链门类齐全,在中国找到质量好的供应商,比在其他任何区域都容易。中国还拥有良好的创新环境、丰富的人才资源和生态伙伴资源。种种优势和特点,吸引着企业不断加大在华投资力度。”尹正说。

尹正表示,进入中国35年以来,施耐德电气逐步建立了涵盖研发、产业链、合作伙伴等在内的研产销一体化的敏捷机制。公司在华发展业务模式越来越绿色,数字化转型不断加速,本土创新实力越来越强,生态圈越来越开放。

目前,施耐德电气在中国拥有北京、上海、无锡、西安、深圳五大研发中心,建成了软硬件全覆盖,立足中国、辐射全球的研发创新体系。同时,施耐德电气一直积极携手中国合作伙伴实现数字化和低碳双转型,与各行各业的领军企业、中小企业、院校、行业协会等建立了深入的合作关系。

尹正表示,放眼未来,施耐德电气在中国将继续扩大生产投资和研发投入,强化研发、制造、运营、销售与生态圈之间的协同,更好满足中国市场需求,赋能中国产业低碳化和数字化转型。

(经济日报记者 袁 勇 整理)

关键词: 施耐德电气 合作伙伴 中国市场 外资企业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