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_中国金融门户网站 让金融财经离的更近

践行“支付为民”初心 连连数字聚焦实体经济服务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_中国金融门户网站 让金融财经离的更近>资讯 > 财经 > 正文  2022-12-31 10:11:40 来源:经济日报

“实体兴则经济兴,实体强则经济强”,实体经济是一国经济的立身之本。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强调,“坚持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彰显了对强大实体经济、增添经济发展后劲,确保高质量发展行稳致远的战略定力。


(资料图片)

支付作为经济的基础设施,和实体经济密不可分,服务实体经济是支付机构的责任也是担当。全球化布局的中国数字支付服务企业连连数字始终将服务实体经济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坚定不移践行支付为民的理念,致力于成为产业数字化转型、贸易全球化的贴心“赋能者”,为加快高质量发展、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提供力量保障。

数据显示,目前,连连数字旗下平台服务对象横跨贸易、电商、零售、商旅、物流、教育、制造等多个垂直行业,成功为超150万的跨境店铺提供了跨境支付解决方案,服务覆盖100多个国家和地区。

助力产业数字化转型的“践行者”

“我国经济是靠实体经济起家的,也要靠实体经济走向未来。”改革开放以来,我国实体经济展现出蓬勃发展的强劲势头。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制造业增加值连续12年位居全球首位,220多种工业品产量名列世界第一,是全球唯一拥有联合国产业分类中全部工业门类的国家,在全球产业链上扮演着关键角色。当下,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速演进、国际环境复杂多变、全球产业链供应链面临重塑、新一轮科技革命的深入,均倒逼实体经济转型升级。

同时,在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区块链等技术与产业加速融合的背景之下,数字化成为企业升级、提升自身竞争力的关键路径,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的深度融合更是大势所趋。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加快发展数字经济,促进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数字产业集群”。

不过,受限于地域发展水平以及各产业领域的发展差异,我国传统企业的数字化水平依旧存在参差不齐的问题,尤其是部分中小企业的数字化转型能力不够,往往面临着“不会转”、“不能转”、“不敢转”等问题。

作为中国数字经济代表企业之一,连连数字一直将数字化转型作为服务实体经济的重要抓手,通过持续的业务、技术、模式等创新,协同各领域优质的合作伙伴,为不同领域的实体企业打造了系列一体化的数字服务,促进各产业数字化转型升级。

据悉,基于部分企业在数字化升级过程中的痛点,连连数字旗下连连支付以支付服务为基础,打造支付+SaaS服务的综合解决方案,整合业务中台、数据中台以及风控中心,搭建了多行业通用的开放服务平台,并通过产业场景的结合,联合产业服务商提供完整的支付、账户及相关增值服务,为企业数字化转型赋能。

目前,连连支付已成为十余个行业数字化转型的专家,累计服务交易规模已突破6.5万亿元人民币。

当下,我国实体经济正在数字化转型关键时期。连连数字表示,连连会深入了解产业发展动态,强化技术创新,运用新科技为各类企业、产业赋能,促进实体企业数字化转型,推动实体经济与数字经济进一步融合发展,助力中国实体经济实现新的腾飞。

畅通贸易全球化的“赋能者”

外贸是拉动经济增长的“三驾马车”之一,对稳定经济、促进发展发挥着重要作用。作为外贸进出口大国,我国向来具有产业链全面、进出口品类众多等特点。而随着数字经济的发展,越来越多传统企业不仅利用互联网技术加速数字化转型,还纷纷“触网”开拓在线市场,并通过跨境电商这一外贸新业态,乘势出海、走向全球。

然而,疫情的反复、全球化与区域化不断博弈、外部需求收缩、世界经济复苏依然脆弱……,也使得国际贸易环境的不确定不稳定因素明显增多,出海企业经营、资金周转的压力进一步加大。

作为贸易全球化的赋能者,连连数字为高效服务实体经济,积极协同合作伙伴持续创新、优化服务平台,帮助中小企业解决融资、汇率风险管理等方面的难题,支持企业稳稳出海,力促实体经济保稳提质。

如针对中小出海企业面临的融资渠道少、成本高等难题,连连数字旗下连连国际融资服务平台协同持牌金融机构为有需求的卖家提供更为优质、便捷的融资服务;并为金融机构提供数字技术的支持,以通过数字技术对融资服务的赋能,力争让再小的卖家都能获得金融普惠服务,在日趋激烈的市场竞争环境下,帮助他们有效改善现金流、扩大经营规模。

与此同时,改革开放以来,中国工业化突飞猛进,带动了产业带迅猛发展,诞生了义乌百货、萧山羽绒等一大批特色产业带,在全国乃至全球享有盛誉,支撑起“中国制造”的根基。近年来,在数字化、全球化蓬勃发展的浪潮之下,越来越多产业带上的传统加工制造企业乘势出海、走向全球。但这些跨境产业带内的传统企业“触电出海”时,在品牌认知、运营成本、盈利能力等方面存在较大差异。

基于此,连连国际开启“寻源跨境星产地” 项目,通过新视角、新形式,挖掘全国各地跨境电商产业生态中的明星企业,以期让产业带之间相互取长补短,帮扶新兴区域更好地走向全球,赢得更多海外市场的青睐。

据悉,从2021年开始,连连国际已深入浙江萧山羽绒、温州皮鞋、台州眼镜、湖州椅业、安徽望江童装等多个产地探寻中国跨境产业带的背后故事和发展历程。

在“双循环”新发展格局下,中国企业品牌和国际影响力进一步提升。连连数字表示,连连将不断丰富完善产品体系,护航更多实体企业加速“出海”,与全球市场“共振互联”,为夯实中国经济全球化基础提供支撑。

实施降费让利的“进行者”

在疫情及复杂多变的外部环境等多重因素影响之下,中小微企业经营压力上升。这两年,监管层出台了多项政策,要求金融机构减费让利支持实体经济发展。如去年央行等四部委联合发布《关于降低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支付手续费的通知》,引导支付行业向实体经济让利,降低市场主体经营成本。一时之间,减费让利成为各机构纾困实体经济的发力重点。

一直以来,连连数字积极贯彻落实国家减费让利政策精神,多措并举推进减费让利工作,以实际行动践行“支付为民”理念,使让利实体经济真正见成效。

其中,连连数字旗下连连支付自去年9月开始,对符合标准的小微企业采取了一系列支付手续费优惠措施,相关降费举措将至少持续3年以上。连连数字旗下连连国际多年来不断通过减免收款提现手续费、境外付款返现等多种方式,给出海企业“减负”。

同时,连连数字合资银行卡清算机构连通公司也在持续推进相关降费措施落地,不断降低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的经营成本,为减轻实体经济负担贡献自己的力量。2021年7月起,连通公司下调了ATM跨行取现手续费;同年9月起,连通公司又联合发卡银行实施银行卡刷卡手续费优惠,对小微企业卡跨行转账汇款交易实行手续费减免。

连连数字表示,减费惠企、让利实体经济,是支付机构践行支付为民理念的重要举措,也是支付机构应承担的社会责任。连连会一如既往地紧随国家号召,充分发挥自身资源、技术、服务优势及协同效应,推动减费让利措施落地并惠及广大客户,为实体经济注入源头活水。

关键词: 实体经济 小微企业 数字表示 金融机构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