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_中国金融门户网站 让金融财经离的更近

主动股票投资管理能力不断精进 建信基金看好后市A股、港股多板块机会-天天实时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_中国金融门户网站 让金融财经离的更近>资讯 > 财经 > 正文  2023-02-13 10:14:15 来源:中国网财经


(相关资料图)

2022年以来,A股波动增加,基金公司的主动投研能力迎来较大考验。复杂市场行情中,仍有基金公司通过稳扎稳打的不懈努力,实现逆市突围。银河证券最新发布的《公募基金管理人长期主动股票投资管理能力榜单》显示,截至2022年末,建信基金过去5年、4年和3年主动股票投资管理能力均位居行业前5名,其中近4年和近5年位居行业第4。

从具体产品来看,晨星数据显示,截至2023年1月底,建信基金旗下共10只主动权益类基金在不同时间维度上榜同类业绩榜单前10名。其中,建信中小盘A近2年、近3年收益率均位列同类第1,建信潜力新蓝筹A近2年收益率位列同类第1。这两只基金中期业绩多维度领先同类产品,均由周智硕管理。此外,建信基金旗下多只行业基金也取得了亮眼表现,建信高端医疗股票A获3年期同类业绩榜单第1名,建信医疗健康股票A获1年期同类业绩榜单第2名,建信食品饮料行业股票A获2年期同类业绩榜单第4名,充分展示了权益团队优秀的主动投研能力。

去年11月以来,国内经济复苏的预期驱动A股和港股的权益市场逐步打开上行空间。站在当前时点来看,市场有多条交易主线,轮动或将进一步演绎。

近期,由OpenAI发布的聊天机器人模型chatGPT引起广泛关注,并在A股市场掀起AI产业浪潮。ChatGPT是AIGC(人工智能生成内容)技术进展的里程碑,它的上线意味着文本类 AI进入新阶段。综合来看,通信、计算机板块中相应的细分方向或将受益,具体包括运营商信息服务和拥有AIGC 模型及相关泛AI 技术企业,而传媒板块中拥有 AIGC 应用场景的企业也可能间接得到催化。年初以来,信创中计算机行业表现亮眼,AIGC和AI概念相关板块持续活跃。展望后市,计算机行业的估值仍然较低,随着其利润弹性回升、政策主线托底叠加AIGC技术和产业生态进入发展快车道,行业态势稳定向好。

A股配置上,近期建议把握业绩空窗期中小成长主题机会,具体包括ChatGPT、数字经济、光伏新技术(钙钛矿等),行业包括TMT、机械、电力设备与新能源等。大消费方面,复苏的全年主线不变,可以关注当前市场表现落后于基本面修复品种,包括休闲食品、饮料乳品、小家电、生物制品等。

港股方面,随着海外流动性压力的进一步缓解以及经济增长的节奏调整,2023上半年有望迎来全球流动性拐点,叠加国内稳经济政策频出、经济企稳回升,在此情形下的港股或将迎来盈利和流动性的双重拐点。因此,综合来看目前仍然是港股较好的配置时点。

关键词: 建信基金 投资管理能力 具体包括 年收益率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