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_中国金融门户网站 让金融财经离的更近

【天天播资讯】广发基金:信贷开门红支撑经济复苏 关注偏成长的细分方向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_中国金融门户网站 让金融财经离的更近>资讯 > 财经 > 正文  2023-02-13 11:01:37 来源:中国经济网


【资料图】

上周市场波动有所加大,宽基指数整体横盘震荡,其中万得全A小幅回落0.1%,沪深300回落0.9%,中小综指回落0.3%,创业板指回落1.4%。行业方面,通信、传媒和环保涨幅靠前,涨幅分别为2.6%、2.5%和2.4%。广发基金表示,1月社融和信贷实现开门红,将进一步支撑市场对经济复苏的信心,A股有望延续估值修复行情。结合流动性环境偏宽松,建议关注偏成长的细分方向。

上周五公布的金融数据显示1月社融和信贷实现开门红。总量上,1月新增社融规模达到5.98万亿元、新增信贷4.93万亿,1月信贷整体恢复情况较好,实际情况也基本符合近期上调过的市场预期。具体来看,社融仍然是政府力量主导,对应企业端中长期贷款大幅改善。内生融资需求改善偏弱,尤其是居民房贷需求偏弱。同时居民存款大幅回升、M2增速创近些年新高,流动性环境偏宽松。广发基金宏观策略部分析认为,基准情形下,预计1月社融可能是全年低点,今年整体信贷扩张力度预计将有所回暖,但向上的弹性可能不会太大。后续建议关注地产销售的走势、“稳增长”增量政策及其落地效果。

广发基金表示,近期国内经济数据的环比改善验证经济的复苏趋势,上周五的信贷开门红将进一步支撑市场对经济复苏的信心,A股有望延续估值修复行情。考虑到当前经济环比改善,且流动性环境偏宽松,预计偏成长的方向可能表现更好,配置角度建议重点关注业绩兑现度较高的成长细分方向,包括新能源方向的光风储能、汽车零部件以及TMT板块内部细分的自主可控、国产替代等方向。

关键词: 广发基金 经济复苏 建议关注 实现开门红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