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_中国金融门户网站 让金融财经离的更近

环球热点!上海医保监督检查所点赞盈康生命旗下永慈医院智慧建设及办医理念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_中国金融门户网站 让金融财经离的更近>资讯 > 财经 > 正文  2023-02-23 19:03:51 来源:中国网财经


(资料图片)

2月21日下午,上海市医保监督检查所所长龚波、上海市医保监督检查所副所长耿涛、闵行区医疗保障局副局长李强、闵行区监督科科长武狄等组成调研组,前往盈康生命旗下生态成员上海永慈康复医院开展走访调研工作。

调研组首先前往医院业务办理大厅,了解上海市“门诊代配药”系统运行情况。随后,调研组前往医院康复病房,参观了解上海永慈康复医院运行的智慧康复系统。

据科室负责人介绍,智慧康复系统实现了移动智能终端与PC端康复信息系统互通互联,让每一位康复治疗师都能快速且精准为患者制定康复治疗计划。通过扫描病人手环上的二维码信息,康复师可以第一时间掌握病人的治疗计划及治疗进程,确保治疗项目清晰,收费具体合理。患者在完成治疗后,智慧系统也会自动生成患者康复质控病历及治疗记录单,让诊疗过程一目了然。

上海永慈康复医院院长沈旭东介绍,智慧康复系统的运用具有康复业务流程信息化、康复诊疗技术规范化、康复患者服务个性化、康复医疗数据标准化、康复医疗协作平台化的五大特点。同时,医院也根据实际需求,搭建了包含“智慧病房、智慧诊疗、智慧护理、智慧康复、智慧结算、智慧管理”六大方面在内的智慧医院物联场景。让患者、家属、医护人员做到数据及时透明,沟通“零距离”。

在随后的座谈会上,调研组对医院医保工作取得的成绩和医院智慧康复系统的实际运用情况给予了高度肯定。龚波指出,电子医保凭证是全国统一医保信息平台的重要组成部分,上海永慈康复医院主动落实医疗机构主体责任,医院打造的智能化服务系统,从医保合理性出发,真正做到了治疗合规、确费实时、病历规范、管理闭环、数据可溯。

耿涛表示,上海永慈的智能化康复系统在优化就医流程,改进医疗质量、提高服务效率、保障医疗安全等诸多方面发挥了十分重要的作用,对解决日常工作、管理中的诸多难点有很好的启示作用。通过本次走访,切实感受到了该智慧系统的可复制性和可推广性。

关键词: 康复医院 监督检查 治疗计划 第一时间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