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_中国金融门户网站 让金融财经离的更近

西湖打捞高价收费引热议 官方回应:非景区相关应急救援队人员 每日热闻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_中国金融门户网站 让金融财经离的更近>资讯 > 财经 > 正文  2023-05-04 14:15: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资料图)

“五一”期间,浙江杭州有游客发布视频称,手机掉到西湖里,被一位衣服上写着“应急救援”的男子要价1500元捞起,他还称若未捞起半价。一时间,话题“游客手机掉西湖被要1500元打捞费”引发关注。

针对该视频中反映的情况,5月3日,杭州市西湖水域管理处回应称,该景区已组织相关部门进行调查核实,目前初步查明视频中出现的打捞人员不是景区相关应急救援队伍中的工作人员,如存在违规违法行为将会及时处置。

杭州市西湖水域管理处的回应内容 杭州市西湖水域管理处 供图

多年来,西湖景区一直致力于为游客提供各类人性化的帮助与服务,一旦接到游客求助,都会利用自制的打捞杆等工具想方设法进行免费打捞。

仅今年“五一”期间,景区就帮助游客免费打捞手机等物品30余件。目前以“西湖捞哥团队”为代表的志愿服务队伍也在不断壮大,如果游客在西湖边游玩时,遇到手机落湖等突发情况,可就近向景区工作人员或志愿者求助,景区会立即派人员协助打捞。

因西湖平均水深2米多且淤泥较深,存在较大安全风险,该景区不建议游客或非景区工作人员自行下水打捞。同时,该景区也提醒市民游客在欣赏西湖美景的同时,保管好自己的随身物品,注意安全。

关键词: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