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_中国金融门户网站 让金融财经离的更近

万达集团首批“数字人”亮相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_中国金融门户网站 让金融财经离的更近>资讯 > 财经 > 正文  2023-05-06 13:02:02 来源:中国网财经


(相关资料图)

5月4日,万达集团首批“数字人”亮相,可以一人分身数字主播、直播带货、数字导游、数字客服等多种应用。利用AI技术赋能多业态业务。

万达集团本次推出的数字人采用主播思侨形象,利用最新数字分身和语音克隆技术,在AI大语音模型加持下,可一人化身多角,实时互动、有问必答。其中,数字人小乔是集团主播,负责新闻播报和直播带货;小丹和小延分别是丹寨小镇和延安红街的数字导游,随时为消费者介绍当地美食美景。

近来,从国外的ChatGPT到国内的文心一言、通义千问等人工智能应用兴起,前沿的AI技术给企业带来了更多赋能。在企业传播领域一向“爱吃螃蟹”的万达,率先将AI技术运用到了新媒体传播和文旅服务上。

原来的新闻播报需要真人出镜,化妆、服装服饰搭配以及现场灯光布置等,需要整个团队协调才能产生一条新闻播报,而通过数字人主播可以随时随地播报任何新闻,只要有一段播报文字即可,大大节省了人力物力,也极大提高了新闻播报的效率。数字人在直播间和网友互动一直是个难题,随着文心一言功能的接入,能和网友互动的数字人直播带货也成为可能。带有AI功能的数字人直播还可以解决长时间直播的问题,24小时不间断直播将会成为常态。

实时在线的旅游景区数字导游不仅可以解决不同游客的个性需求,而且还可以成为问不倒的导游,只要把景区的各种资料输入进去,数字导游就可以随时随地为游客回答各种问题,由于接入文心一言和chatGPT大预言模型的功能,这个数字导游还可以跟游客“闲聊”,由于数字导游分布在线上端,任何游客都可以“领”一个数字导游为自己服务,相当于一个景区可以同时拥有成千上万个数字导游,提高服务的同时还可以极大降低人工成本。

下一步万达集团还将进一步推出官方数字客服等一系列数字人服务。

(图片由万达授权使用)

关键词: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