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_中国金融门户网站 让金融财经离的更近

喜茶推出“甄选茶园标准” 主要茶叶配方将自主研发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_中国金融门户网站 让金融财经离的更近>资讯 > 财经 > 正文  2023-05-11 13:20:19 来源:北京商报


(资料图片)

继“真奶标准”之后,喜茶又看向了茶叶。5月10日,喜茶宣布推出“甄选茶园标准”,向外界展示甄选茶园各项细节,呼应消费者对真原茶品质的关注。喜茶还表示,将在2023年实现主要茶叶配方自主的研发。

据喜茶方面介绍, 4月初开始,喜茶分布在云南普洱、四川荣县、福建宁德等地的7000亩甄选茶园也展开了春茶采摘。与此同时,喜茶在寻找茶叶供应的过程中形成了包含对产地环境、茶树品种、栽培管理等全方面要求的“喜茶甄选茶园标准”。

具体来讲,产地环境方面,喜茶要求甄选茶园处于中国茶叶的核心产区,茶园的海拔处于600米-1600米。甄选茶园的日常管理方面,选在距离城市超30公里的位置,避免受到污染,喜茶还会要求茶叶进行农残监测,涉及到106项监测项目须符合要求。在管理方面,喜茶甄选茶园采取片区组长管理制、农户加基地等方式进行精细化管理,对各片区各组别进行考核,保障茶叶品质可追溯。

另外,在茶叶鲜叶采购环节,喜茶以“定产定销”的方式对甄选茶园的茶叶进行采购,大幅降低了茶叶鲜茶原料的采购成本。在茶叶拼配窨制环节,喜茶以驻厂的方式指导和监督制茶过程,提升茶叶制作品质和效率,降低生产成本。据了解,去年6月,喜茶联合《中国消费者报》共同发布首个《现制奶茶品质奶原料使用倡议》,该倡议呼吁行业全面升级用奶原料品质,与此同时,喜茶还发布了《喜茶品质真奶标准》。

关键词: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