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_中国金融门户网站 让金融财经离的更近

全球速看:并购金融助力民营企业海外上市 华夏银行综合金融为企业国际化发展增添新动能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_中国金融门户网站 让金融财经离的更近>资讯 > 财经 > 正文  2023-05-26 15:06:24 来源:中国网财经


(资料图)

在政策的东风下,发行GDR(Global Depository Receipt即全球存托凭证)逐渐成为国内企业出海融资最受欢迎的方式之一。

苏州某民营上市公司通过发行全球存托凭证顺利融资,成为其中成功案例,而其背后,离不开华夏银行的金融助力。近日,华夏银行总分行投行联动,以并购金融成功助力上述苏州民营上市公司通过GDR海外上市,并落地并购贷款金额8亿元。

华夏银行以创新业务模式,通过并购金融服务,参与服务民营企业海外上市,不仅丰富了自身参与资本市场的手段,拓宽了服务上市公司的新渠道,更是为民营企业国际化发展增添新动能。

2022年2月,中国证监会推动GDR“中欧通”境外上市模式,发布《境内外证券交易所互联互通存托凭证业务监管规定》,为民营企业境外融资提供更加灵活的创新机制。同年7月,深圳证券交易所和瑞士证券交易所举行中瑞证券市场首批GDR上市仪式,标志着GDR在瑞交所成功上市交易。新政以来,已有15家A股上市公司在境外成功发行GDR,39家A股公司正在排队发行GDR,赴欧洲GDR融资持续升温。此次华夏银行通过并购业务服务民营企业GDR海外上市,助力上市公司加强全球布局、推进国际化发展,进一步深化了银企关系,为双方未来的全方位合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近年来,华夏银行始终坚持“商行+投行”发展战略,投资银行业务实现较快发展。截至2022年末,投资银行业务规模6944.91亿元,同比增长31.44%。投行并购金融业务从“星星之火”到“多点开花”,业务模式不断创新和丰富,以专业化、一站式的并购金融服务赢得了客户认可。

未来,华夏银行将继续坚持以客户为中心的经营理念,以客户需求为导向,加快创新步伐,持续纵深推进集团综合化经营,推动传统信贷融资向综合融资统筹转变,积极挖掘企业需求、调动市场资源,为企业提供专业化、个性化的综合金融服务方案,助力企业协同化多元化国际化发展。

关键词: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