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_中国金融门户网站 让金融财经离的更近

美国亚马逊及其子公司将为侵犯用户隐私指控支付超3000万美元 天天微头条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_中国金融门户网站 让金融财经离的更近>资讯 > 财经 > 正文  2023-06-01 15:02: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资料图】

当地时间5月31日,美国亚马逊旗下智能门铃公司Ring以及语音助手Alexa部门分别与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就有关侵犯用户隐私的指控达成和解协议,亚马逊及Ring公司将总共支付超过3000万美元。

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当天在其官网宣布,Ring将为其受到的侵犯客户隐私指控支付580万美元。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指控Ring未能限制其员工和承包商访问客户视频,并在未经同意的情况下使用客户视频来完善其算法。在一个案例中,一名Ring员工在数月期间查看了至少81名女性用户的数千份私密空间监控视频。

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还表示,大量Ring公司的摄像头产品被黑客入侵。一些入侵者不仅观看了用户视频,还利用摄像头骚扰、威胁和侮辱用户,并更改设备的设置。

根据和解协议,Ring公司必须删除2018年之前收集的用户数据以及从这些数据中取得的成果。

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5月31日宣布的另一项和解协议显示,亚马逊将支付2500万美元民事罚款,以解决其Alexa部门违反儿童隐私法的指控。这项名为COPPA的儿童隐私法限制相关方在未经父母同意的情况下收集13岁以下儿童的个人信息。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指控亚马逊在“相当长的一段时间内”未能按照父母要求删除孩子录音。

和解协议要求亚马逊根据消费者要求删除语音记录和地理定位数据,另外,该公司还被禁止使用这些数据来完善其算法。

针对31日宣布的和解协议,亚马逊在其网站上回应称,公司已推出一系列保护儿童隐私的措施。Ring则表示,在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开始调查之前,公司就已解决了隐私和安全问题。

关键词: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