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_中国金融门户网站 让金融财经离的更近

面膜品牌“立肤白”母公司御艾“飞检”不达标 被责令暂停生产、经营 全球速看料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_中国金融门户网站 让金融财经离的更近>资讯 > 财经 > 正文  2023-06-05 17:06:36 来源:中国网财经


(资料图)

中国网财经6月5日讯(记者 顾凡)日前,国家药监局发布的一则通报显示,广州御艾化妆品有限公司因“飞检”不达标被责令暂停生产、经营,并进行整改。

通报称,近期,国家药监局组织对广州御艾化妆品有限公司进行了飞行检查。经查,发现该企业违反了《化妆品监督管理条例》《化妆品生产质量管理规范》等有关规定。

检查结果显示,该企业在机构与人员方面存在质量安全负责人未按规定履行职责等问题;在质量保证与控制方面存在未按规定执行记录管理制度、追溯管理制度、检验管理制度等问题;在厂房设施与设备管理方面存在生产场地不符合规定、未按规定对不同洁净级别的区域进行物理隔离等问题;在物料与产品管理方面存在未按规定执行不合格物料处理规程、未按规定贮存物料等问题;在生产过程管理方面存在未按规定建立并执行产品生产工艺规程和岗位操作规程、未按规定执行产品放行管理制度等问题;在产品销售管理方面存在未按规定执行产品销售记录制度等问题。

国家药监局要求广东省药监局对该企业涉嫌违法的行为依法立案调查,并评估相关产品安全风险,按照《化妆品监督管理条例》的规定责令该企业实施召回,必要时依法采取紧急控制措施。对检查中发现的不符合规定项目和问题,广东省药监局已责令该企业暂停生产、经营,并进行整改。该企业完成全面整改并经广东省药监局检查确认、发布复产通告前不得恢复生产。

资料显示,广州御艾化妆品有限公司(曾用名:广州丝芙兰化妆品有限公司)成立于2006年,法定代表人李菊花。御艾目前旗下拥有立肤白、膜舍、仁信堂等自主品牌,其中“立肤白”号称致力于打造中国第一专业美白面膜品牌。该公司在对外宣传中称,御艾公司对于原料的把控更是极其严苛,每一款产品原料甄选都奉行“环保,安全”双重概念。其75%的原料都来自国外一流供应商,其中包括世界著名的荷兰帝斯曼,法国素莲丝和美国陶氏等享誉世界的大厂。

去年年底,谭松韵与广州御艾化妆品有限公司网络侵权责任纠纷一审文书公开。文书显示,原告谭松韵诉称,被告未经允许,在其公众号中发布的商业宣传文章中使用了谭松韵肖像10次,具有明显的业务导向和商业属性,涉嫌严重侵犯原告的肖像权。被告广州御艾化妆品有限公司辩称,谭松韵不属于一线明星,知名度不高,其肖像公众并不熟知,商业价值不高,已删除涉案文章等,请求驳回原告的诉讼请求。法院审理认为,被告未经授权许可在其公众号中使用谭松韵的肖像照片作为文章配图,吸引用户点击、关注、浏览,并借此推广其产品,其行为侵犯了谭松韵的肖像权。最终,法院判决被告公司赔偿原告谭松韵经济损失1万元并赔礼道歉。

今年3月,该公司因与谭松韵相关网络侵权责任纠纷被北京互联网法院强制执行,执行标的10000元。

关键词: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