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_中国金融门户网站 让金融财经离的更近

被狗咬伤该如何处理?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_中国金融门户网站 让金融财经离的更近>资讯 > 财经 > 正文  2023-09-09 14:23:06 来源:互联网


(资料图片)

一旦被猫狗咬伤,无论是疯狗、病猫还是正常的狗猫,都必须接种狂犬病疫苗,正确快速处理伤口。 首先,自己用力挤压伤口,将脏血尽可能挤出,然后立即彻底冲洗伤口。 清洗伤口时,一定要快,分秒必争,尽快将伤口上可能沾染的狂犬病病毒冲掉。

因为病毒久而久之进入人体组织,顺着神经侵入中枢神经系统,将人杀死; 二是要彻底。 由于猫狗咬伤的伤口往往外细内深,因此要求在清洗时尽量将伤口扩大,使其充分暴露,并注意伤口周围的软组织。 用力挤压,洗涤用水量要大,水流要急; 这是无法包扎的伤口。

除个别伤口较大,血管需要止血外,一般不涂任何药物或绷带,因为狂犬病病毒是厌氧的,缺氧情况下狂犬病病毒会大量繁殖 氧气。 反复清洗伤口后,再去医院做进一步的伤口清洗处理。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