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你好!梅梅田田”——浏阳梅田水库水源友好自然嘉年华落幕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资讯 > 独家 > 正文  2022-08-23 08:24:13 来源:华声在线

8月21日,“你好!梅梅田田”水源友好自然嘉年华在浏阳市古港镇梅田湖村梅田水库落幕。本次嘉年华以倡导“水源友好型”无痕旅游为核心目标,通过自然教育和环保体验影响并改善多方对水源地不友好的行为,实现多方共赢的水源友好型乡村生态旅游可持续发展。

此次自然嘉年华活动由长沙市科学技术协会、长沙市生态环境局浏阳分局指导,浏阳市古港镇人民政府 、长沙绿色潇湘环保科普中心主办,长沙市湖湘自然科普中心、浏阳市义工联合会 、古港镇梅田湖村村委会联合承办,浏阳市梅田水库管理所支持。

为期两天的活动由四个部分构成:开幕式、水源保护科普展览、环保艺术装置、自然市集。虽然只有短短两天,且正值酷暑,但“你好!梅

一周前,绿火团队与艺术家田翼、王译萱、周思武、张寒冰在长沙自发组成了艺术小组:BLACKLOTUS黑莲计划,并策划了浏阳“守护梅田水库”环保艺术装置工作坊。在72小时创作过程中,BLACKLOTUS成员在绿色潇湘、湖湘自然的大力支持下,用水库打捞上来的废弃物原创造了一场环绕水库的环创展陈,并呼吁大家保护水源地生态环境。

8月20日下午,所有自然市集的摊主带着孩子们来到梅田水库一级保护区附近,沿岸捡拾塑料垃圾,延续守护梅田水库环保艺术装置工作坊的创作理念,利用这些塑料垃圾制作水源友好主题的环保艺术装置,制作过程吸引了不少游客前来观察、学习、参与。随后,大家带着环保装置前往皇龙峡景区漂流起点处展示,向游客宣传水源保护的理念。

8月20日晚上和8月21日上午,自然市集分别以草地集中和环水库分布的形式展开。活动总共设置7个摊位,每个摊位都围绕“水源友好”设计了丰富多彩的环保体验内容,在摊主即自然讲师的引导和志愿者的协助下,通过自然观察、趣味游戏、手工制作等方式让参与者身临其境地了解、学习和感知什么是水源保护以及如何践行水源友好无痕旅游的理念。用当地生态环境部门的话来说,这是一条由自然讲师和志愿者们牵起来的水源保护线。

关键词: 浏阳梅田水库水源友好自然嘉年华 乡村生态旅游 水源友好型 长沙市科学技术协会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