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_中国金融门户网站 让金融财经离的更近

每日观点:农村自来水普及率达87% 供水保障成效显著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_中国金融门户网站 让金融财经离的更近>资讯 > 独家 > 正文  2023-01-14 10:34:52 来源:央视网


(相关资料图)

央视网消息:2022年全国民生水利项目全面提速建设,新开工了一大批大中型灌区和农村供水工程,全力保障粮食灌溉和农村供水安全。

2022年,水利部全面推进农村供水工作,各地共落实农村供水工程建设资金1007亿元,首次突破千亿元,创历史新高。  水利部农村水利水电司司长 陈明忠:(目前)全国农村自来水普及率达到87%,规模化供水工程覆盖人口比例达到56%,农村供水保障取得了显著成效。

广东省将改善农村老百姓的饮用水作为水利投资的重点,过去一年投入超两百亿元推进城乡供水一体化,有力保障农村供水安全。在江门市新会区龙脊村,当地的水务部门在开展城乡供水管道联网工程后,使用了20多年的供水管道已经更换一新。当地还投入1亿元对水厂进行升级改造,日供水量提高了一倍,出厂水质可达到国家直饮水的标准。

此外,2022年我国还实施了529处大中型灌区建设和改造项目,也已超额完成年度计划,完成投资379亿元,全年新增恢复灌溉面积366万亩,改善灌溉面积2951万亩。

在江西万安,当地整合资金1亿多元,集中对小二型水库进行库岸加固和对流经各村组的小河进行清淤整修,通过连片治理建设,完善当地农田水利设施,促进农业提质增效。

关键词: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