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_中国金融门户网站 让金融财经离的更近

全球即时看!西方步步紧逼,俄两个举动,或抡起重锤,冲突要迎来新拐点?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_中国金融门户网站 让金融财经离的更近>资讯 > 独家 > 正文  2023-01-19 19:47:48 来源:前沿锐评


(资料图)

近来,世界局势因俄乌冲突变得动荡不安,但这对于美国来说符合自身利益,毕竟美国一直就是靠战争发财的,如果不“忽悠”乌克兰为美国卖命,美国又怎么赚钱呢?所以即便乌克兰索要援助的态度十分傲慢,美国还是乐此不彼地为乌克兰送钱送武器。而这段时间,俄军又开启新一轮的攻击,让乌克兰难以应付,甚至能源设施都遭到了严重的破坏。不过让人没想到的是,加拿大居然对乌克兰“慷慨”了一次。

据新闻报道,加拿大国防部部长承认,该国会从美国购买先进的防空系统,然后再援助给乌克兰。要知道,加拿大自己都没有什么太先进的防空系统,这次却要花高价支持乌克兰,只能说加拿大对乌克兰太够意思了。不过这样一来,美国又血赚了一笔,既可以拿到售卖武器的钱,又让乌克兰有了应对俄罗斯的力量。当然,除了意大利以外,瑞典也准备为乌克兰提供“弓箭手”卡车炮,并且德国法国都加大了对乌的援助。在这种情况下,西方实际上正是在向俄罗斯步步紧逼,毕竟西方对乌克兰的援助只会让俄军压力更大,而毫不停歇的战争也会消耗俄罗斯的有生力量。

原本俄此前还释放愿意与乌谈判的信号,但现在看来俄也不再对谈判抱有任何幻想了。近日俄高官表示,西方想撕裂俄罗斯,并将俄从世界政治版图抹去。普京新闻秘书也称,美国和北约间接参与了冲突,为乌克兰提供武器以及情报。由此可见,俄罗斯十分清醒,知道自己要对付的不是乌克兰,而是整个西方,所以俄罗斯接下来两个举动,也预示着俄罗斯或许准备抡起重锤砸向对手。

第一,俄部长绍伊古称,遵照普京的指令,为全面提升俄军作战能力,将尽快把俄军人员装备和武器设备完善到最高水平。第二,俄罗斯任命了拉平上将为陆军参谋长,他曾经带领俄军在冲突中取得了不少胜利,虽然有传言称其此前被普京解职,但相关消息并未经俄国防部证实。而这次拉平的升职,一方面说明了他确实有能力,另一方面结合俄提升军力的举动来看,也意味着俄罗斯或许要对乌克兰发动一场“大战”。

而后者可能性并不小,毕竟有西方帮助的乌克兰,也给俄军造成了不少损失。因此俄罗斯只有加大军事力度,才能重新夺回主动权。不过这样一来,俄乌冲突恐怕会迎来新的拐点,而乌克兰也要做好被猛烈攻击的准备了!

关键词: 步步紧逼 防空系统 俄罗斯的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