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_中国金融门户网站 让金融财经离的更近

毛宁再谈“韩国需审慎处理台湾问题”:这一点无论怎么强调都不为过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_中国金融门户网站 让金融财经离的更近>资讯 > 独家 > 正文  2023-03-01 00:00:44 来源:中国青年网


(相关资料图)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北京2月28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见习记者 李瑞璇)外交部发言人毛宁今天再次回应韩国外长有关涉台言论,强调在台湾问题上尊重一个中国原则,尊重中国的主权和领土完整是非常重要的,对于中国与任何国家发展关系都是非常重要的,这一点无论怎么强调都不为过。

毛宁强调,在台湾问题上,一个中国原则是公认的国际关系基本准则,也是中国同所有国家建立和发展外交关系的基础。

据报道,韩国外交部长朴振近日称,台海的和平稳定对朝鲜半岛和平稳定和整个地区的安全与繁荣不可或缺。韩方反对以武力单方面改变现状,若台海有事,韩方需维护朝鲜半岛的和平稳定,因为这对韩方有直接影响。

对于朴振这一涉台言论,毛宁27日在例行记者会上应询回应说:“台湾问题是中国内政,不容他人置喙,如果韩方需维护半岛的和平稳定,就需要尊重中国的主权和领土完整,恪守一个中国原则,审慎处理台湾问题。”

关键词: 一个中国原则 台湾问题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