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_中国金融门户网站 让金融财经离的更近

速看:德云社四老之一,捧哏水平不在于谦之下,离开被网友称叛徒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_中国金融门户网站 让金融财经离的更近>资讯 > 独家 > 正文  2023-03-12 17:58:02 来源:大将说说


(资料图)

德云社成立也有二十多年了,之前叫做北京相声大会,后改为德云社,在德云社这些年来,也是来来走走很多人了,有闹的一地鸡毛走的,像何云伟曹云金等人,也有和和气气走的,像李菁刘云天等人,其实德云社也是属于一个单位,那么人员流动也是很正常,之所以被很多网友关注,还是因为德云社这些年太火了,所以很多盘算当初出走的人员应该都会后悔了吧,其实人各有志,有些人出走对于德云社也是一个损失,今天就说说这一位,他就是德云社四老之一的王文林。

王文林先生,原名王惠麟,1947年生,别看在德云社一直捧哏,没有张文顺于谦打眼,可王先生相声出身好啊,不是一般好,那真叫一个出身贵重。父亲王长友,著名相声表演艺术家。师父刘宝瑞,王文林8岁就拜了刘宝瑞为师,是刘宝瑞的掌门大弟子,虽然邢文昭比他还大十岁,但来得早就是大弟子。只是后来王文林将掌门大弟子谦让给了寇庚儒。可以说就凭着这个出身,也是妥妥的名门贵族。

郭德纲喜欢介绍德云社的侯震,说他是祖传相声,那么这位王文林也是名门望族,不论是他的父亲还是他的师父,那可都是赫赫有名的。所以当年王文林能呆在德云社,那是给德云社长脸的,当然现在不知道的网友,总是喜欢把他和当初一起出走的徐德亮相提并论,其实还是不太公允的,而他离开德云社也只是陪着搭档徐德亮一起离开的,而他如今依然活跃在相声的表演舞台,而他因为搭档徐德亮当时在德云社并不是特别红火,所以很多网友以为他的捧哏的水平不行,其实在捧哏方面,当时在德云社应该是和于谦并驾齐驱的。

不过后来因为风云际会,错过了德云社最火的时候,不过他一点也不后悔过,毕竟当初他加入德云社,只是因为喜欢说相声,而且觉得郭德纲的相声也是相当不错,所以他才加入德云社,之后因为不太满意德云社的环境,所以选择了退出,而且他是作为德云社的创始人退出的。作为德云社前期的奠基人,他并没有得到德云社的红利,而他在出走德云社之后,在德云社最困难之际,也没有落井下石。这也是反映了王文林的人品,不过因为是和何云伟曹云金等人几乎差不多时间退出,所以很多网友会对他有所偏见,这也是不太应该的。

毕竟在相声这方面,他还是郭德纲和于谦的师叔,而且在德云社那些年,无论是郭德纲还是徐德亮,从未有过失手,这就已经反应出他的水平了。这些年不知道王文林尽管还是活跃在一线,但是他的相声作品几乎很少能上热门了。离开了德云社和郭德纲,对于他的事业还是有很大影响的。我们也希望老先生能继续发扬他喜爱的相声艺术吧。

关键词: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