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_中国金融门户网站 让金融财经离的更近

环球速看:就在南海!佛山国际陆港,开港!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_中国金融门户网站 让金融财经离的更近>资讯 > 独家 > 正文  2023-03-31 11:59:34 来源:南海发布

3月30日


(资料图)

位于南海狮山的

佛山国际陆港项目正式开港

同日,年产值超30亿项目

落户南海映月湖片区

南海跑出拼经济加速度

就在南海

佛山国际陆港,开港!

3月30日,随着6辆出港货车从南海区狮山镇鸣笛出发,佛山生产服务型国家物流枢纽首期项目——佛山国际陆港正式开港投用,为佛山制造对接全球市场带来全新的机遇。这一时间,整整比预定工期提早了15个月。

佛山国际陆港开港仪式。

位于南海区狮山镇佛北战新产业园核心区的佛山国际陆港,紧邻官窑铁路货站,项目占地面积13.2公顷(198亩),建筑面积26万㎡,总投资约15亿元,是一家具有跨区域综合物流服务、国际供应链服务、货物出入境口岸通关综合服务、园区商贸和创新创业项目孵化等业态于一体的陆港模式现代物流综合服务平台。

活动现场。

按照规划,佛山国际陆港项目将通过构建“1个平台+5大功能分区”的服务体系,打造粤港澳大湾区重要生产服务业(国际物流)功能区。该项目功能区包括:枢纽总部大楼、国际快件监管中心、现代仓储物流中心、口岸查验区、物流信息交易中心及商业配套中心。各功能区之间相互配合,能为企业、市民提供多形式的便利服务。

佛山国际陆港枢纽总部大楼,作为项目的产业发展中心,楼高16层,形如一艘即将扬帆启航的巨舰。

佛山国际陆港项目投入运营后,预计每年将服务超2000家本地制造业企业,进出口总额达到100亿美元,跨境物流小包超3000万件,年纳税总额超6000万元

佛山国际陆港项目投入运营,既是南海全力拼经济的表现,也为南海坚持“制造业当家”提供有力支撑。未来,南海还将在佛山国际陆港建设外贸综合服务中心,为外贸企业提供多样化、多层次、全方位、精准化的政务服务,并通过政企携手合作的方式,让南海市民在家门口即可以免税价买到进口商品。

动工即吸引企业入园

南海一项目创“工改工”新样本

3月30日,随着南海区全域土地综合整治春雷行动战鼓响起,南海区首宗改造权出让地块——地处桂城映月湖中央人文区平洲工业园的平南社区“黄字号”工业园完成了最后拆除,并现场完成了土地交付仪式。

桂城街道全域土地综合整治春雷行动暨南海睿创中心动工签约仪式现场。

随即,占地面积超7万平方米的南海睿创中心项目签约落户该地块,携手一批行业领先的智能家居产业链科技企业落地,预计达产后年产值超过30亿元

南海睿创中心项目建设效果图。

该项目沿用全域土地综合整治的思路,通过改造权和使用权的联动改造,将产业用地精准高效地交到企业家手中。同时,作为平洲工业园连片改造的新起点,该项目在动工现场还引入一批入园企业、设立产业投资基金,为南海“工改工”项目的加快推进、产业生态营造提供了新模型。

开局即决战

南海全力以赴拼经济

第一季度发展赢得“开门红”

为现代化活力新南海注入

澎湃动力

关键词: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