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_中国金融门户网站 让金融财经离的更近

桔子洲三真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坚守应急岗 当好“守洲人”-全球微动态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_中国金融门户网站 让金融财经离的更近>资讯 > 独家 > 正文  2023-04-04 09:10:26 来源:红网


(资料图片)

医护在救助伤者。

红网时刻新闻4月3日讯(通讯员 周娜)这个春天,长沙旅游市场火爆,橘子洲景区迎来多个客流高峰。尤其是周末,前来踏青赏花的游客络绎不绝,热闹无比。但巨大的人流也意味安全隐患增加。

“地铁2号出口有游客被撞伤,请求医疗支援。”4月1日上午,驻点在橘子洲景区的桔子洲三真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医生谢芬和护士曾慧娟接到景区工作人员的电话,马上出动。救护车刚停稳,两位医护人员提起急救箱就跳下车赶到伤者的身边。“小姑娘,你哪里受伤了?快给我们看一看。”在帮游客初步处理完伤口后,将其进到医院进行进一步检查。

为了确保了景区周末期间安全有序,由市应急局牵头,长沙应急、公安、交通、卫健、交警和地铁等部门单位派员驻景区现场综合调度,切实强化部门协同,形成工作合力。桔子洲三真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积极响应区卫健局统筹安排,从3月起,每周末组织医护团队至景区医疗值守备勤,及时有效处理景区游客在游玩中出现的突发性医疗急救事件,全力守护游客生命健康安全。

关键词: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