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_中国金融门户网站 让金融财经离的更近

新宁:开展“民政护花开 一起向未来”关爱活动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_中国金融门户网站 让金融财经离的更近>资讯 > 独家 > 正文  2023-05-25 14:32:07 来源:红网


(相关资料图)

红网时刻新闻5月24日讯(通讯员 陈艳明 陈秀山 李小安)5月23日,在“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邵阳市未成年人保护中心、新宁县民政局在邵阳市民政局指导下,来到新宁县第二中学开展“民政护花开 一起向未来”困境儿童关爱帮扶活动。

“民政护花开 一起向未来”困境儿童关爱帮扶活动是落实“合力监护 相伴成长”“六·一”主题宣传活动之一。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首先向他们送上节日的祝福,并与孩子们面对面交流,详细了解他们在学习、生活、家庭等方面的情况及困难,倾听他们的心声。同时开展了心理疏导和防性侵、防溺水安全知识宣传。最后,为他们送上慰问金及大米、油、书包、棉被等慰问品,勉励他们要保持乐观心态,自立自强、勤奋学习,以乐观向上的态度面对生活和学习中遇到的困难和挑战,将来以优异的成绩回报社会。

近年来,新宁县民政局持续提高困境儿童服务保障能力,建成县福利院,设立未成年人保护中心,儿童之家做到了全覆盖,乡镇儿童督导员、村(居)儿童主任等关爱儿童工作队伍配齐到位。今年,散居孤儿保障标准提高到每月1100元,截至5月,为472名孤儿和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发放基本生活费218.38万元,并全额代缴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对37名年满18周岁接受高等教育孤儿实施了“孤儿助学·福彩圆梦”计划,按人均1万元标准发放助学金。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