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_中国金融门户网站 让金融财经离的更近

当前讯息:美债务上限谈判问题悬而未决 麦卡锡:不会让每个人满意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_中国金融门户网站 让金融财经离的更近>资讯 > 独家 > 正文  2023-05-26 14:16: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资料图】

中新网5月26日电 综合外媒报道,当地时间25日,美国共和党众议院议长麦卡锡说,美国两党针对提高31.4万亿美元债务上限的谈判仍有悬而未决的问题,结局不会让所有人都满意。

据路透社报道,当天,麦卡锡对媒体说,两党的美债谈判持续到当天零时过后,“我认为我们取得了一些进展,但仍然有问题没有解决。我已经指示我的团队全天候工作,解决这个问题。”

他还说:“我不认为最终每个人都会感到满意。现在这个系统就是这么运作的。”

资料图:美国众议院议长麦卡锡。中新社记者 沙晗汀 摄

白宫表示,拜登与麦卡锡双方在24日进行了线上会面。拜登表示,他们仍然不同意削减的范围。“我不认为所有的负担都应该落在美国中产阶级和工薪阶层身上。”拜登说道。

报道称,众议院已从25日下午休会去过长周末假期。预计他们要到30日才能恢复工作,届时距离潜在的违约日期6月1日仅剩两天时间。

目前尚不清楚国会还有多少时间采取行动。美国财政部长耶伦近来已多次警告称,财政部现金最快将在6月1日耗尽,并敦促两党尽快达成解决方案,避免出现灾难性的债务违约。

另据彭博社报道,众议院一些保守派共和党议员对这一说法提出质疑后,耶伦24日重申,美政府“极有可能在6月初,甚至可能在6月1日就耗尽用来履行政府所有义务的资金”。

当被问及财政部是否可能在6月1日之后,即使不提高债务上限也能履行其债务义务时,麦卡锡说,“总是会有钱进来的。但我把这个问题留给财长来决定。我把6月1日作为最后期限,一直如此。”

共和党众议院议员凯文·赫恩(Kevin Hern)则表示,他相信在26日下午之前达成提高债务上限的协议是“可能的”,“我们离达成协议越来越近了。我认为他们现在要解决的是一些细枝末节……很可能明天就能看到一份协议。”

关键词: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