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_中国金融门户网站 让金融财经离的更近

六一儿童节 斗鱼x鹅伴青少年守护公益计划启动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_中国金融门户网站 让金融财经离的更近>资讯 > 独家 > 正文  2023-06-01 18:44: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在六一儿童节到来之际,5月31日,斗鱼主播超级小桀在直播间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童年分享会”,作为“鱼你同乐,伴你成长——斗鱼x鹅伴青少年守护公益计划”的“成长守护公益助力官”,超级小桀在直播中回忆童年与原生家庭,其成长过程中的困境与感悟,引起了直播间水友的广泛共鸣。


(相关资料图)

据了解,“鱼你同乐,伴你成长——斗鱼x鹅伴青少年守护公益计划”是斗鱼与腾讯成长守护共同携手,以陪伴更多青少年健康成长为使命开展的青少年公益直播项目。斗鱼希望以平台头部主播的影响力,号召更多人关注青少年成长与保护。

儿童成长需要倾听、尊重和陪伴

在所有水友的眼中,超级小桀一直是一个开朗、幽默、积极向上的游戏主播,然而提及童年,他却毫不避讳地展示了自己内心脆弱的角落:“经历了一个不算快乐的童年,所以才深刻知道如何去守护青少年成长。正是因为自己走出来了,所以才想要帮助更多人。”

斗鱼主播超级小桀

直播中,超级小桀分享到,他从小就是个瘦弱的孩子,这样的孩子往往最容易在学校遭受霸凌。“有些孩子拉帮结伙,看到像他这样弱小的对象,就会在放学路上进行围堵。”面对这个问题,小桀给出的办法是和身强体壮的同学结伴放学回家,尽量不走人烟稀少的小路,遇到霸凌一定要告诉家长和老师,让家长接送孩子放学。“长时间遭受霸凌很可能导致孩子心理层面上产生问题,对学习成绩、性格发展都会产生一定的负面影响,老师、家长、同学都不能视而不见。”

就“家庭氛围”而言,超级小桀也遗憾表示父母因为工作原因,在他的童年时期没有给予足够的关爱。从小和奶奶一起长大的他和父母存在着一定的隔阂,相对比较“陌生”。对于亲子关系,他坦言孩子不是父母的工具,最不喜欢的就是“命令式”的教育方式,父母应该学会倾听、尊重,多花时间去陪伴。父母与孩子之间像朋友一样,才是最好的“家庭氛围”。

捐资筹建希望小学,超级小桀为孩子的快乐童年“撑伞”

今年超级小桀捐资筹建的一所希望小学正在建设中。他介绍称,在湖南邵阳80%的孩子都和超级小桀一样是留守儿童,父母在外务工没有时间教育孩子。作为斗鱼的头部主播之一,超级小桀认为自己有责任、有义务,让家乡的孩子们能够接受与大城市同等条件的教育,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好学生。“正是经历过不算快乐的童年,知道孩子需要什么帮助,我希望每一个孩子都能接受最好的教育,所以学校所有硬件、软件、教学都是和大城市的同等水平。”

同时,超级小桀还不定期为学生们聘请老师提供心理辅导。他认为,每一个孩子天生都是开朗的,都喜欢和小朋友们一起玩,都应该结交很多好朋友,一定要在孩子性格形成的关键时期给予足够的关爱,杜绝自闭、抑郁等情况的发生。自己所帮助的希望小学目前已经不缺师生资源、教材和资金,当下自己更想帮助增强留守儿童自信,让他们知道他们不比任何人差不要自卑。直播中,超级小桀还表示会在六一儿童节当天,为自己捐助的希望小学的孩子们发放零食,让孩子们度过一个快乐的六一儿童节。

作为“鱼你同乐,伴你成长——斗鱼x鹅伴青少年守护公益计划”的“成长守护公益助力官”,超级小桀通过直播间与屏幕前和他同龄或许已为人父母的水友,通过分享最真实的经历,共同探讨了青少年成长话题。“让大人更加理解孩子”,这是斗鱼与超级小桀携手为小朋友们奉上的儿童节礼物。

斗鱼持续输出多元化正能量内容

事实上,近年斗鱼持续关注青少年的健康成长,希望发挥平台影响力,为更多社会议题发声。2021年,斗鱼与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达成战略合作,捐赠300万元用于“鹰翔计划”、“护航计划”等一系列面向留守儿童等特殊青少年群体的公益项目。2022年,斗鱼联合深圳DYG电竞俱乐部正式启动了“护苗·鱼阅计划”,在武汉江夏区法泗小学出资捐建了“鱼阅图书室”;今年4月,斗鱼再次携手湖北省“扫黄打非”工作小组办公室,向湖北省三所学校捐建“鱼阅图书室”,并号召主播捐书荐书,积极响应2023年“绿书签行动”系列宣传活动,共同推动儿童阅读健康发展。

“斗鱼公益专项基金”捐赠仪式

此外,斗鱼过往还精心策划了多个助力年轻群体改善身心健康的原创栏目,其中包括携手考研名师张雪峰打造的《青春规划师》系列直播;携手江苏省南通市第一人民医院神经内科副主任医师李胜利打造的斗鱼《一年一度劝睡大会》等。这些内容覆盖了从小学到大学各年龄层,并从情感、健康、心理等多个维度为年轻人提供了帮助。

关键词: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