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_中国金融门户网站 让金融财经离的更近

苏州医生千里支医践初心 完成高难度手术解除患者病痛|环球视讯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_中国金融门户网站 让金融财经离的更近>资讯 > 独家 > 正文  2023-06-14 11:48:08 来源:苏州日报


(资料图)

近日,有多次援藏经历今年又赴陕支医的苏州高新区人民医院妇产科副主任医师刘利,成功在陕西省榆林市府谷县中医医院,为一名巨大卵巢囊肿患者实施了微创手术。

据府谷县中医医院妇产科主任贾小林介绍,患者发现该卵巢囊肿已经10余年,曾在西安、榆林等多家医院就诊过,因害怕手术,一直未接受治疗。近期检查时,医生发现该肿块直径已达20cm,患者腹部隆起如6个月大小的孕妇。府谷县中医医院妇产科团队在刘利医生的带领下,在麻醉手术团队的密切配合下,成功进行了腹腔镜下巨大卵巢囊肿切除术。

腹腔镜下卵巢囊肿切除术是最常见的妇科手术之一,但如此巨大卵巢肿瘤,腹腔镜下手术也极其困难。刘利医生胆大心细,带领手术团队,根据患者情况做到了安全、快速、无瘤,且出血少。手术很顺利,患者术后恢复快。

苏州高新区人民医院党委高度重视医疗对口帮扶工作。多次选派精兵强将,参加了援藏、援黔、援陕等工作。在历年的对口医疗帮扶工作中,很多医生表现突出,多人获得受援医院所在省、市的表彰。

关键词: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