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归去来》热播 罗晋:跟王志文学到很多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资讯 > 焦点 > 正文  2018-05-23 16:00:49 来源:信息时报

罗晋觉得自己跟角色相像之处是“三观挺正,做事比较轴”。

电视剧《归去来》正在东方卫视热播。剧集以海外留学生的奋斗与归来为主题,讲述萧清、书澈、缪莹等留学生从校园走向社会,一步步成长蜕变的故事。罗晋饰演的是剧中男主角书澈,近日,他接受媒体采访,透露自己和角色“三观挺正”,有些相像。谈到和王志文的对手戏,他也坦承学习到了不少东西。

谈及书澈这个角色,罗晋透露:“我自认为是三观挺正的人,做事情比较坚持,也比较轴,自己觉得对的事情就会一直坚持努力做下去,就像演下去。喜欢的事情也都会有一个正确喜欢它的态度去把它完成,做好,艰苦奋斗,奋斗到底。”剧中,书澈从小生活优渥,闯了祸也有父亲帮忙善后,不过,厌倦了潜规则的书澈决定与父辈权力做抗争,追求独立。罗晋说,不同于之前《真爱的谎言之破冰者》中的“靳远”要隐藏自己,“书澈希望让别人看到自己”,“大家都会戴着有色眼镜看他,但他希望大家看到他真正的自己,不是没有一个能力的人。”

因为剧情聚焦留学生群体,该剧也特地前往美国取景拍摄了一个多月,正好罗晋曾经的一个工作人员也在那边读书、生活,他透露有向对方取经,“我在拍戏过程当中问了他很多关于在美国读书的状态和感受。包括英语台词,他也帮助了我很多。在拍摄的过程当中,包括回到北京之后,我也经常给他打电话问一些细节上的问题。”谈及剧中大段的英文台词,他也透露确实“难度挺大”,为此做了不少功课,“每天把英语让美国人录好之后回来循环播放,不停地听,只能用这种方式去解决”。

王志文在剧中扮演书望,是书澈的父亲,剧中父子关系胶着,不过罗晋则透露从两人的对手戏学到不少东西,“王志文老师演戏的时候会非常照顾对手的反应。因为戏是沟通(出来的),最重要是交流。最后一场戏,书澈到监狱里看他爸爸,原剧本写的东西,就不如他演的细节更丰富。所以,从另外一个角度上来说,王志文老师每一场戏都在给原本文字的东西在加分,这是我们年轻演员要去学习的地方。”

关键词: 王志文 罗晋 归去来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