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湖南省交警总队:5月底以来查处机动车不礼让斑马线交通违法30.1万起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资讯 > 焦点 > 正文  2022-08-31 09:11:53 来源:华声在线

30日,省公安厅交警总队通报全省“礼让斑马线、安全文明行”专项行动相关情况。5月25日以来,全省公安交警累计查处机动车不礼让斑马线交通违法30.1万起。

为进一步深化全省文明城市全域创建工作,提升城市道路交通安全文明程度,根据省委、省政府的指示要求,5月25日,省文明办、省公安厅在全省范围内联合部署开展“礼让斑马线、安全文明行”专项行动。

行动开展以来,全省公安交警系统增设、完善不礼让斑马线电子警察抓拍设备187套、交通警示提示标线标牌1100余处;32处城区新、改、扩建道路或无信号控制的路段斑马线,按国标极值(3米间隔)施划机动车停止线;组织开展主题宣传及劝导活动2600余场次,通过各类媒体平台曝光典型交通违法及事故案例750余起;累计查处机动车不礼让斑马线交通违法30.1万起,其中涉公交车293起、涉出租车5186起、涉货车1851起、涉校车35起。

据了解,下一阶段,全省公安交警将持续保持攻坚姿态,以学校、医院、商业综合体、文体场所、大型社区、农贸市场等周边人流量大的路段为治理重点,着力打造一批礼让“示范路”,进一步加大对机动车不礼让斑马线的整治力度。同时,也将强化对非机动车和行人不遵守交通信号通行的违法查处,引导全社会巩固“斑马线前慢下来”的安全意识。

关键词: 湖南省交警总队 机动车不礼让斑马线 道路交通安全文明 文明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