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助力乡村振兴 中建五局三公司开展“泸溪助学”活动!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资讯 > 原创 > 正文  2022-08-31 09:11:04 来源:华声在线

游览橘子洲头、参观湖南省博物院、探访岳麓书院,临近开学,泸溪县19名留守困难学子在文旅体验中,迎来不一样的“开学季”。

8月25日至29日,中建五局三公司开展2022年助力乡村振兴暨“泸溪助学”“美丽假期”主题活动,通过此次活动,对泸溪县留守困难学子进行教育帮扶。

“叔叔!新书包真好看!”“阿姨,谢谢你送我的书和新文具。”在结对见面会上,公司干部职工“一对一”为孩子们送上了新书包、新文具,并细心询问家庭近况、学习情况和新学期目标规划,鼓励孩子们树立奋发向上的学习斗志和远大理想。

为帮助孩子们增长见识、开拓视野,在干部职工带领下,他们 “打卡”长沙文化地标,领略城市发展变化、感受湖湘文化深厚底蕴,为新学期储蓄知识能量。

据悉,中建五局三公司已连续13年开展“泸溪助学”活动,依托中建五局建立的超英爱心基金,通过结对帮扶、现场慰问、捐资助学等形式,共资助泸溪县困难学子80余名,发放奖学金150人次、助学金242人次,累计投入资金140余万元。中建五局总经理助理,三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陈勇表示:“作为企业,应当肩负社会责任,为困难学子播种下梦想的种子,托起明天的希望。”

关键词: 中建五局三公司 泸溪助学 湖南省博物院 岳麓书院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