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今晚!《奇迹·笨小孩》斩获大众电影百花奖两项大奖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资讯 > 原创 > 正文  2022-08-01 08:38:21 来源:长沙晚报

今晚,第36届大众电影百花奖获奖名单揭晓,由湖南电影公司潇影集团联合出品的《奇迹·笨小孩》斩获两项大奖。

电影《奇迹·笨小孩》在本届百花奖入围名单中获得七项提名,最终斩获最佳导演奖(文牧野)、最佳新人奖(陈哈琳)两项大奖,获奖数目领跑一众影片。

《奇迹·笨小孩》由文牧野执导、宁浩监制,影片聚焦党的十八大以来年轻人在深圳创业的经历,讲述普通人在时代洪流中抓住机遇拥抱幸福的故事,展现了中国人骨子里的温良美德以及根植于血脉里的民族精神,绘就了一幅属于新时代创业者砥砺奋进的画卷。该片凭借“平凡小人物合伙干大事”温暖励志、笑中带泪的精彩故事,今年春节档在全国上映后,与观众发生情感共振,广受好评,累计票房13.78亿元,并于今年6月在全球著名流媒体平台Netflix上线,扬帆出海。

据了解,大众电影百花奖是1962年创办的全国性文艺评奖,也是新中国电影界历史最悠久的一项评奖,因由观众投票评奖被称为中国电影的“观众奖”,至今已走过60个年头。

关键词: 奇迹笨小孩 大众电影百花奖 湖南电影 全国性文艺评奖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