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全球速讯:启迪环境重组“夭折” 上半年业绩预亏,投资者索赔宜趁早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资讯 > 头条 > 正文  2022-07-30 08:51:02 来源:财富动力网


(资料图)

A股上市公司启迪环境(000826)近日传来重组终止的消息,股价在数个交易日内出现先涨停后跌停的戏剧性波动。有业内人士表示,该公司和重组方的关系演变为“合作”,似乎并不是一个坏消息。不过值得留意的是,启迪环境此前因为信披违规正遭遇证券维权,公司上半年业绩预亏,相关股民索赔需要趁早。

重大资产重组转为合作

2022年7月22日,启迪环境发布《关于终止重大资产重组的公告》,称鉴于重大重组方案论证历时较长,相关市场环境较本次交易筹划之初发生较大变化。经审慎研究分析,为切实维护公司及全体股东利益,经与城发环境协商, 双方决定终止本次重大资产重组事项。公司已经根据法律法规及公司章程规定依法履行了相关审议程序,终止本次重大资产重组。同时,启迪环境还发布了一则《关于与城发环境股份有限公司签署 <全面战略合作协议>的公告》,称公司基于在环保项目建设、区域市场拓展、环保技术研发及人员交流等方面与城发环境已经开展了深入 、全面的合作 ,具备良好的合作基础,为延续双方友好合作关系、充分发挥双方在环保、能源领域的发展优势,公司与城发环境共同签署了《全面战略合作协议》,以进一步推动双方交流合作。

此前,城发环境股份有限公司拟以发行股份方式换股吸收合并启迪环境并募集配套资金,即城发环境向启迪环境的所有换股股东发行股份,交换该等股东所持有的启迪环境股份,并向不超过35名特定投资者非公开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上述交易完成后,启迪环境将终止上市并注销法人资格,城发环境将承继及承接启迪环境的全部资产、负债、业务、人员、合同及其他一切权利与义务。

信披涉嫌违规被调查

上海沪紫律师事务所首席律师刘鹏律师表示,启迪环境此次终止重大资产重组或与此前因信披违规被证监会立案调查有关,目前证监会行政处罚虽然还未下发,但违规事实已经初见端倪,投资者已经可以根据索赔新规提起索赔诉讼。

2021年10月22日,有媒体发布《启迪环境涉嫌造假:多个在建工程严重虚增,127亿总额水分几何?》的报道,称启迪环境多个在建工程涉嫌严重虚增资产,记者对其中9个项目进行了实地调查、采访核实后发现,除了张家口塞北管理区的项目实际情况与公告披露较为吻合之外,其余8个在建工程都呈现严重虚增情况,有3个项目甚至完全未开工。报道发布的当天,深交所向上市公司下发了关注函,要求启迪环境对近五年在建工程项目等多个事项进行回复。

2022年2月28日晚,启迪环境公告称收到证监会《立案告知书》,因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证监会决定对公司立案。

这些股民索赔宜趁早

根据上述内容,投资者于2021年10月21日之前买入启迪环境,并在2021年10月22日及之后卖出或仍持有而亏损的,可发送姓名、股票名称、电话发送邮件到 suopeibao@126.com,或关注“股民索赔宝”公众号参与索赔。

启迪环境7月14日晚间发布上半年业绩预告,预计上半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亏损1.7亿元~2.5亿元。基本每股收益亏损0.15元~0.2元。上年同期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亏损约34.91亿元。基本每股收益亏损2.44元。

只要起诉就大概率能获赔,对于满足索赔条件的股民来说,及时加入股民索赔队伍维权,是法律赋予股民的权利,也能帮助股民弥补亏损。刘鹏律师表示,考虑到股民索赔诉讼涉及程序较多,受损投资者需及时通过股民索赔宝 网站或公众号参加索赔,通过法律途径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尽可能地追回投资损失。

关键词: 资产重组 在建工程 股份有限公司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