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世界看热讯:【财富.私募先锋榜】圆石投资黄咏:A股市场蓬勃发展 私募舞台大有可为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资讯 > 头条 > 正文  2022-07-28 17:41:19 来源:财富动力网


(相关资料图)

记者李燕娜 见习记者 池伟嘉

私募先锋榜是每年大湾区基金行业中的一个行业盛会,让优秀的基金管理人通过这个活动去展示自己。广州市圆石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黄咏在致辞中表示,私募行业近几年的创新非常显著,过去私募大部分都采用价值投资和波段操作的策略,而近几年,量化策略、指数增强策略、中性策略、多空策略、CTA策略、固收+策略等等,都在迅速发展,投资者的选择越来越多。

(广州市圆石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黄咏致辞)

谈及圆石投资的创新历程,黄咏介绍道,近两年圆石投资不断创新。首先,针对低风险偏好为客户设计了一个FOF产品,底层投一些低回撤的策略,把整个组合风险降低,称其为超级固收。超级固收虽然不是固收,但投资安全性很接近债基,收益可以对标两倍以上的银行理财。对外,圆石投资首先把超级固收用于慈善投资,为慈善基金会的善款提供持续增值服务。对内,圆石投资也用这个超级固收替代货币基金,不满仓的时候,产品的现金也可以用超级固收的方式来管理。

另外一个创新的方向是衍生品。A股是一个高波动市场,通过类似雪球这样的衍生品,可以将指数或者个股的波动转化为利润。圆石投资一直坚持成长投资,并越来越注重跟衍生品投资结合在一起,争取做到类似自带T+0的成长投资。另外,还用衍生品创新了一些策略,比如类债券策略,市场中性策略和指数增强策略。

在中国伟大复兴的背景下,A股市场蓬勃发展,为私募提供了大有可为的舞台。圆石投资注重开放式研究,欢迎同行一起深入研究企业,共同探索创新。

关键词: 大有可为 投资管理有限公司 蓬勃发展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