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注意!湖南校外违规培训“随手拍”小程序正式发布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资讯 > 社会 > 正文  2022-07-28 08:39:51 来源:华声在线

一年前,“双减”政策正式出台,要求全面监督管理面向中小学生的校外培训机构。为了坚决查处变相违规开展学科类校外培训问题,严格校外培训预收费管理,禁止中小学在职教师违规参与培训,日前,湖南校外违规培训“随手拍”小程序正式发布。网友只要在微信中搜索“违规培训随手拍”,即可进入小程序页面,向湖南省教育厅举报湖南校外违规培训机构。同时,也可通过湘微教育公众号平台、新湖南App进入。

本次发布的校外违规培训“随手拍”小程序中包含的违规培训有:是否占用国家法定节假日、休息日及寒暑假期组织学科类培训;是否学科类培训机构超前超纲教学;是否无证无照、证照不全机构以“教育咨询”“教育科技”等名义开展非法办学、违规培训;是否非学科类培训机构违规开展学科类培训;是否聘用不具备相应资质的人员从事教学活动,聘用中小学在职教师;是否组织举办中小学生学科类等级考试、竞赛及进行排名……当大家发现这些,可随时进入湖南省校外违规培训“随手拍”便捷投诉举报小程序二维码进行举报。

具体方法有三种。

方法一:关注湖南省教育厅官方微信公众号——湘微教育,选择底部菜单中的“政务服务”,选择“违规培训‘随手拍’”,长按识别小程序码,即可进入小程序进行投诉举报。

方法二:扫描违规培训“随手拍”二维码进入投诉举报平台。按照页面提示选择举报内容,填写事件信息或上传相关图片提交即可。

方法三:直接在微信中搜索“违规培训随手拍”,即可进入小程序。

关键词: 湖南校外违规培训 随手拍小程序 湖南省教育厅 湘微教育公众号平台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