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严重可致癌!长沙21岁男子在水上乐园游玩 皮肤被晒伤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资讯 > 社会 > 正文  2022-07-27 08:42:44 来源:芒果都市微信公众号

7月21日下午,长沙21岁的小李和朋友相约,在开福区捞刀河附近一家露天水上乐园游玩了近三个小时后,前胸和后背的皮肤开始变红,并伴有一阵阵的刺痛感,随后前往医院检查发现,小李的皮肤已被严重晒伤,需要住院治疗。

小李介绍,当天在水上乐园游玩回到家之后,背部皮肤就有一种灼伤感,在第二天就蔓延至前胸和双臂,小李在药店买了药膏擦拭也未能缓解症状。7月23日上午,小李来到附近医院检查后发现,被晒伤的面积并不小。

医生表示

由于长沙近期高温炎热

游客在露天泳池或水上乐园玩耍时

大面积的皮肤暴露

再加上阳光反射作用

很容易出现急性日晒伤

近日多人确诊严重可致癌

记者从长沙市第一医院获悉

进入夏季

随着长沙天气的持续高温

入院就诊的光敏性皮肤病患者逐渐增多

平均每天就诊患者达十人以上

占科室门诊量的10%左右

医生介绍,光敏性皮肤病,是指接触光感性物质,或者内服光感性药物后,暴露皮肤日晒后出现的一种过敏性症状。

高医生表示,烈日暴晒15分钟左右,暴露在外的皮肤就可能被晒伤,晒伤后的症状一般需要几个小时才慢慢显示出来,外出游玩和户外工作者很容易中招。

医生提醒,在夏季的高温高热天气,10时至16时之间紫外线强烈,应尽量避免室外活动,晒伤不仅会对皮肤造成系统损害,严重者可能还会导致皮肤癌,如需出行或在户外工作,可以打太阳伞,或穿戴防晒衣、防晒袖套,涂抹防晒霜等做好防晒处理。

关键词: 男子玩水进了医院 皮肤严重晒伤 长沙高温炎热 露天泳池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