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接到这样的电话 她从车库跑上12楼!民警戳穿骗局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资讯 > 社会 > 正文  2022-07-26 08:42:52 来源:潇湘晨报

你有接到过这样的电话吗?对方告诉你“你涉嫌洗钱”“你涉嫌非法集资”等。当你遇到了诸如此类种种的开场白,“长沙警事”微信公众号7月24日发布提醒,不要相信这些说辞,都是诈骗。同时,该公众号还发布了一则相关案例。

近日,在长沙某在建工地务工的刘女士接到一通自称是公安机关人员打来的电话,对方称刘女士名下的银行卡涉嫌洗钱,需要其配合进行资金清查,将钱款转移到所谓的安全账户。

接到反诈预警后,长沙市公安局岳麓分局坪塘派出所民警一边拨打受害人刘女士的电话,一边迅速赶往刘女士所在的位置。“我们了解到她在12楼,我就从车库直接跑上12楼。”民警谢洁宇说。

在之前的电话沟通中,民警发现刘女士对于警方的劝阻一直半信半疑。当民警找到刘女士时,她刚挂断骗子的电话,正准备按照对方要求转账汇款。好在民警及时现身,戳穿了骗局,刘女士辛苦攒下的10万余元最终没有落入骗子的口袋中。

关键词: 长沙警事 安全账户 长沙市公安局 反诈预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