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备战省运会 长沙勇胜首个青训营即将开营!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资讯 > 独家 > 正文  2022-07-25 08:51:08 来源:华声在线

7月24日晚,湖南长沙勇胜篮球俱乐部(下称“长沙勇胜”)与长沙市青少年男子篮球队教学训练赛在雨花区同升湖山庄动而健体育训练基地举行。现场,长沙勇胜首个青训营——U系列梯队集训选拔营正式启动,第一期即将于8月5日正式开营。

备战省运会,湖南职业篮球队助长沙U18练兵

长沙勇胜男篮是湖南唯一一支职业篮球俱乐部,是篮球湘军的代表,曾在2018年夺得NBL联盟全国亚军。长沙青少年男篮由长沙市一中、省地质中学、明德中学联合组合,即将作为长沙市U18男篮,代表长沙青少年篮球的最高水平,出征今年9月在岳阳举行的湖南省第十四届运动会。长沙勇胜和长沙市青少年篮球队的交锋既是一次热身训练,也是为长沙市青少年男篮出征湖南省第十届运动会实战练兵。

作为出征省运会前的练兵训练,双方对比赛非常重视。长沙勇胜主教练鲁刚坐镇,派出了邓愈鑫、姜君奇、温圣杰等主力出战;长沙市青少年篮球队由于庆吉担任主教练,派出了杨淇淞、李博轩、刘翔等潜力新星。最终,长沙勇胜以85:45赢得比赛。

这是一次难得的体验机会,于庆吉邀请了专家组的成员现场观摩队员的身体情况、适应情况、队员能力,之后将制定更有针对性的战术,来磨砺提高队伍。

同时,此次教学训练赛旨在为即将出征省十四运会的长沙市青少年男篮,进行赛前练兵。长沙勇胜主教练鲁刚表示,与职业队员对抗能让参赛的青少年队伍在心理上、身体上得到锻炼和提高,以适应高水平的省运会比赛,这样的训练赛也能为长沙勇胜选拔和发现未来之星提供机会。

长沙勇胜U系列梯队集训选拔营招新,8月5日正式开营

比赛间隙,长沙市体育训练竞赛管理中心向长沙勇胜和动而健体育训练基地,颁授湖南长沙勇胜篮球俱乐部青训营·动而健训练基地牌匾。

这是长沙勇胜首个青训营,也标志着湖南长沙勇胜U系列梯队集训选拔营(第一期)即将正式开营,中国篮球顶级教练张勇军指导成为了该集训选拔营(第一期)总教练。三湘都市报了解到,该集训选拔营(第一期)招收13-19岁年龄层的男队员,8月5日正式开营。

“希望通过举办集训选拔营吸引更多人关注湖南篮球,能让喜欢篮球的人得到更专业的培训和锻炼。”湖南长沙勇胜篮球俱乐部罗勇彪总经理表示,“同时希望通过组织比赛、举办青训营的方式发现、储备更多的优秀人才,为湖南篮球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据悉,长沙勇胜的专业后勤保障团队将同步参与本次集训选拔营,为本次活动提供职业、专业、科学的后勤保障。参加的优秀学员将有机会入选湖南长沙勇胜篮球俱乐部U系列梯队,开启一条篮球职业化的通道。

关键词: 长沙勇胜 职业篮球俱乐部 集训选拔营 长沙市青少年男子篮球队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