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总投资超30亿元!章丘首个国家湿地公园开工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资讯 > 独家 > 正文  2022-07-19 10:02:15 来源:济南日报

7月18日,山东长鹿白云湖旅游休博园项目开工,这是章丘推动项目再提速的生动实践,标志着章丘在擦亮“文旅名城”创新名片的工作中迈出了新步伐。

该项目位于章丘区白云湖国家湿地公园外围南侧,总投资超30亿元,总用地面积约2500亩。项目融合“章丘山水主题+长鹿模式”,旨在打造综合性文化旅游绿色康养目的地。项目分两期进行,一期项目建设“文创乐园”3个、“旅游度假酒店”5个,建成不少于3000张床位的度假酒店群;项目二期,文创乐园增至5个,度假酒店增至10个。正式运营后,可实现年接待游客1000万人次,带动相关就业岗位1万余个,力争打造章丘首个国家5A级旅游景区。

据了解,白云湖国家湿地公园是章丘乃至济南独一无二的宝贵资源。长鹿集团作为一家集旅游度假、影视文化产业等为一体的多元化企业集团,在旅游休闲度假区、文化主题集聚开发等方面有着丰富的经验。

“我们有信心、有能力把长鹿白云湖旅游休博园项目建设成为国际一流的文化旅游特色度假区,助力山东省旅游业在更广范围、更深层次、更高水平上实现高质量发展,持续擦亮‘好客山东、好品山东’的金字招牌。”山东长鹿旅游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刘明德说,他们将依托白云湖国家湿地公园,打造文化旅游新片区及绿色康养目的地。此次强强联合,必将释放沿黄旅游活力,培育旅游消费热点,擦亮文旅优质品牌,以文旅康养产业的发展带动村增收、民致富,为落实黄河重大国家战略注入新动力。

“山东长鹿白云湖旅游休博园项目开工,既是践行‘两山理论’的生动实践,也标志着项目合作结出了真诚的果实,更为章丘全域旅游发展增添新亮点、新动能、新活力,进一步推动章丘文旅产业再上新台阶、再创新局面。”章丘区委书记马志勇说。

关键词: 章丘国家湿地公园 长鹿白云湖旅游休博园 文旅名城 章丘区白云湖

相关内容